我最尊敬的老师是教数学的赵老师。她长得胖胖的,脸圆圆的,笑起来很好看,给人一种和蔼可亲的感觉。赵老师穿得也很朴素,可脑子里却装了许多知识,讲起课来生动有趣,我可喜欢听她讲课了。
赵老师脾气很好,辅导学生也很有耐心。记得有一次,我在教室里做作业,遇到了一道数学难题,我左思右想,绞尽脑汁,可还是想不出来,于是就上去请教赵老师。她认认真真很有耐心地给我讲解道:“你可以先把16看成20,再把29看成30,接着再······”直到我听明白,弄清楚为止,很有责任心。而每当我的作业全对时,赵老师脸上都会露出赞许的目光,笑着对我说:“做得好”。这时我心里别提有多美了。
可赵老师也有发脾气的时候。那是上二年级时的一堂课。赵老师正在讲台上讲思品,而我却和临桌的彭昊同学在下面嘀嘀咕咕说话,老师先是给我俩使了一个眼神,可我们正在讲奥特曼大战怪兽的"故事,说得正起劲呢,根本不知道。过了一会儿,赵老师再也忍无可忍了,走到我俩面前,二话没说,就把我和彭昊拉到门口狠狠地批评了一顿,并且罚站一堂课,让我俩好好的反省反省。通过这件事,我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再也不敢上课说话了。
赵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既对同学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又要求严格,甚至严厉的老师。从她身上,我们可以体会到一种爱和责任感。我要感谢赵老师在这四年里教会了我那么多知识,要不是她,我现在可能连1+1都还不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