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我行所有团员在行长的带领下来到了渡江文化园,瞻仰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战役经过和烈士事迹的讲解,观看了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亲身感受到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人民解放军奋勇杀敌,夺取抗战胜利的英雄事迹。
今年是渡江战役胜利69周年。69年前,在江苏扬中的江面上,“大辫子姑娘”颜红英奋不顾身,送亲人解放军横渡长江的英雄事迹,被定格成“我送亲人过大江”的经典照片,成为广泛流传的历史佳话。渡江战役中,解放军20军浴血奋战,扬中作为新四军转战大江南北的“江心跳板”,为渡江战役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以“大辫子姑娘”为代表的扬中人民,主动加入支前大军,摇着小木船帮助亲人解放军突破长江天堑,与解放军20军结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谊。
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感谢我行领导给我们的这次参观学习的机会,让我们更加深刻的领会到新中国的诞生源之于无数仁人志士坚持自己的理想,信仰,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英勇战斗而换来的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
我们从中获取了很多人生启迪,吸取了宝贵的精神营养,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将革命先驱崇高革命精神的落实到实处,贯穿在工作当中。铭记历史,牢固树立新时期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工作,无私奉献,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社会的和谐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两天前,我们的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_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