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叫菲利普·卡恩(PhilippeKahn)的硅谷工程师,因为临产的妻子住进加利福尼亚州圣克鲁兹市的产院,他也赶到医院去照护。正在竭力忍受阵痛的妻子却忍受不了他的毫无意义的安慰话语,叫他:“你去一边安安静静地呆着。”于是他跑到医院角落里的一张桌子边,摆弄起他带来的笔记本电脑、手机和数码相机等一大堆东西。因为初为人父,他非常急切地期望能把不一会儿就要出生的婴儿的照片立即传送给亲人和朋友们。
但是,当时这还是一个非常奢侈的愿望。如果你想要和别人分享你拍摄的照片,就先要用数码照相机拍照,然后把照相文件存入电脑,在连上互联网,把照片上载到网站,再把网站地址告诉亲朋好友,通知他们上网欣赏照片。卡恩觉得这个过程实在太麻烦了,心想如果拍下照后,一按键,就能传送照片那有多好。
出生于巴黎的卡恩当时已经是世界上具有举足轻重分量的软件公司的创业人之一,当她的妻子被推进医院待产室后,他利用等待的空隙时间,开始把自己的设想付诸实施。他悄悄地去无线电器材公司买了一些焊丝,然后将自己的数码相机和手机连接起来。几个小时之后,他利用这个非凡的“即兴创作为刚诞生的女儿苏菲拍了照片。这样世界上第一架带照相机的手机问世了。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就是他的女儿的生日1997年6月11日。
此后,卡恩把这一切整合为一个系统,起名为PictureMail。并为此成立了一家叫做LightSurf的公司,在北美推出了第一个移动传输图片的解决方案。他的这个创意催生了带照相手机行业的诞生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