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于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古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来这里的目的就是要学会“渔”,但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我换了好多种方法,做什么都勤于思考,遇有不懂的地方能勤于请教。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
端正态度。有人说,读网络教育无非就是“混”一张文凭;然而,我深知人的一生是一个不断自我充实、自我完善的一生,读网络教育也是汲取知识、掌握技能的好方法。因此,在这三年的求学生涯里,我能保持“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学习”的生活原则,积极投入到知识这个浩瀚的海洋里,工学结合,纲举目张,不耻下问,珍惜时间,切切实实地学习各种知识。
升华人格。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在这三年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三年中,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对自己有所帮助,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
注重实践。三年中,我参加了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融入社会的能力,锻炼了自己的交际能力,学到别人的长处,认清自己的短处。我始终坚持用所学的知识指导自己的实践工作,不断地将学习内容与实际情况相互印证;这既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又升华了自己的理论政策水平。
通过三年的学习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比如:管理学、法律基础、计算机应用等等……。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缺点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更好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与生活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学习,迎风激浪,为未来的扬帆起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