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书柜里有这样一本书——《绿山墙的安妮》,它常常吸引着我,因为书中描述的美妙故事,更因为小主人公安妮。
绿山墙农舍的马修和马端拉兄妹本想领养一个男孩做农活,却接来了一个女孩安妮,她的到来使原本沉闷的绿山墙焕发出生机与活力,书中的安妮是一个爱学习的孩子,为了考上“女王学院”而不停奋斗,虽然养父马修死了,但安妮没有被困难击垮,她依然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她那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更是影响着我。
一个暑假,许多哥哥姐姐们穿着溜冰鞋在广场上自由自在地飞奔,我带着羡慕的眼光望着他们。终于有一天,我也央求着爸爸给我买了双溜冰鞋教我溜冰。得到爸爸的批准,我每天旁晚都在广场上练习溜冰,可是又一次我不幸摔了个“狗吃屎”,可把我痛得,眼泪止不住流下来。我哭丧着脸对爸爸说:“爸爸,我以后不学溜冰了,痛死了!”爸爸看着我摸摸我的小脑袋鼓励我:“你别哭,学溜冰摔个跤什么的再正常不过的事啊,你想想《绿山墙的安妮》里面的小安妮,她多么顽强,你要好好向她学习!”
我听了爸爸的话,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安妮她在那么不幸的童年时代却从没有被哪个困难吓倒,在面对女王学院的考试,她更是竭尽全力去获得成功,无论结果如何。接着我把眼泪擦干,继续练习起来,第二天我继续练习溜冰,只不过我比平时更卖力了。日复一日,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我终于学会了溜冰,我真的很感谢亲爱的爸爸,感谢绿山墙的“小安妮”。
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也遇到了许许多多的困难与挫折,但每次脑海中就浮现出那个穿着一件又短又紧又难看的土黄色绒裙,戴着一顶褪了色的棕色水手帽,两条粗粗的红发辫子一直拖到背后的那个坚强的小安妮,我又瞬间鼓起了勇气。
现在,我知道纵使脚下的路布满荆棘,我也要坚定勇敢地走下去,因为我知道,终有一天眼前会开满幸福与快乐的花朵。任何事情都不会阻拦我前进的道路和我追求梦想的步伐,总会有峰回路转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