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
在这个秋风送爽,硕果累累的日子里,我们全校师生欢聚一堂共庆我们自己的节日。我有幸作为一名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心情非常激动。我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与学校领导的信任、鼓励和培养,以及同事们的大力扶持是分不开的,在此,我向所有关心和帮助过我的领导和同事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在座的各位老师、来宾致以节日的祝福,祝大家节日快乐!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已走过了七年的教学生涯,回望过去,有成绩、有失败、有欢乐、也有忧愁…但岁月的累计教会了我更多的教书育人的道理,让我成长为一名有责任心的教师。七年前,告别了梦幻般的学生时代,我走上了三尺讲台,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是才几天的功夫,我就体会到了做老师的艰辛,所感悟到的除了累还是累。当一阵改行的热潮从我的身边刮过时,有人问我,你为什么不去?我说:除了教书,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干什么?这时我才猛然发现,两千多个日子以来,学生和课本已经融入了我的生命,原来是学生充实着我原本简单的日子。在悲喜交加的反复中,净化着我的灵魂,升华着我的思想。
虽然教师这一职业很辛苦,但我们骄傲,我们是人民教师。三尺讲台是我们的人生舞台,白色粉笔是我们的人生画笔。因为热爱,我们深情地演绎着自己的人生。因为执着,我们微笑着写下希望,不计名利。我们不会用金钱的尺子来丈量自己的价值,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不是栋梁,但我们的事业是栋梁。我们不会让知识的清泉变成一潭死水。因为我们知道,我们不是未来,但我们的事业是未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教师应该把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作为我们的执着追求。
作为年轻教师,我们有年轻气盛的热情和风采、有浅尝甘霖的欣喜、有屡遭挫折的痛楚,也有不眠不休的焦虑。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们力量,是领导关切的话语、同事们甜甜的微笑给了我们鼓励,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勇敢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
人心齐,泰山移。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拼搏,孙家岔第一小学必定会有他更辉煌的明天!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我想,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所有的教师都应该享受祝福与崇敬。最后祝我们学校明天会更好,同时也再次祝愿各位来宾、老师们节日快乐,天天好心情!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蒸蒸日上学有所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