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__:
大家好!
每当那旭日唤醒黎明,上班的号角吹响生命的晨歌。一顶燕尾帽、一袭白战衣又开始了这项伟大而又神圣的使命:带着一份炽热的爱心,穿梭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拯救着那无助的呻吟与满脸的痛楚。当我们日复一日地辛劳迎来了一张张康复后的笑脸时,我们心中的骄傲与自豪无以言表。
自从南丁格尔女士手提一盏小马灯点燃生命之光的那一刻,我们便拥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白衣天使”。
还在我刚刚受到医学的启蒙教育时,我的老师曾说,你选择了这一行,就选择了奉献。当时的我并不明白“奉献”二字的深刻含义,但是,当我第一次踏进病房时,当我真正走上工作岗位时,我才明白这天使称号的背后有多少人在无私的奉献;从我的亲身经历中,我才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的工作中有着多少的苦和累!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辛苦中感受着呵护生命的快乐;在劳累中把握着生命轮回的航舵。从医院特有的气味中,我们将走过清纯的少女年代;从血染的伤口旁,我们将走过那炙热的青春年华;在亲人的期待和焦虑声中,我们把青春奉献给了一个个身患疾苦的病人
记得去年的中秋节,恰好是我值夜班,在这样花好月圆的夜晚,我还因不能和家人共度良宵而感到情绪低落,正在这时,120的医生和护士抬着一个满身是血的病人冲到了我的护士站,当我看到那满是鲜血的被子和面色苍白的病人时,单独值班不久的我,顿时惊呆了,来不及询问病情,立即通知值班医生,主任以及护士长。吸氧,抽血,导尿,建立静脉通道我们争分夺秒地做着各项抢救工作。我们得知,这是一位产后十五天的新妈妈,突入其来的大出血,将她推向了生命的边缘。患者生命垂危,家属在抢救室外跪成了一排,一时间,哭喊声、哀求声连成一片。经过我们几番抢救,休克的病人仍不见好转,反复输血、止血都无济于事。此时,患者的家属已经失去理智,起初的理解已经转变成为谩骂和责怪,他们要求立即转院,可病人情况危急,现在转院,后果将不堪设想。我们顶着压力继续着抢救工作,与病魔抗衡,与时间赛跑时间一分一秒的走过,血浆一袋一袋的更换,终于,患者轻轻地睁开眼睛,望着我们,用微弱并有些颤抖的声音说“求求你们,救救我,我要活着,我还要看着我的儿子长大”当听到这里,我潸然泪下,这是生命的呼唤,这是对母爱最好的诠释。她要活着,她需要我们,我们就是拯救她生命的唯一希望!
我们立即将患者送往手术室,经过全体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终于将患者从生命的边缘拉了回来,当得知患者转危为安的时候,我立即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还在焦急等待的家属们。那激动的眼泪和感激的神情交织在一起,不停的向我们说着感谢。此时,一种从未有过的体验涌上了我的心头,泪水浸湿了我的衣襟,不知是委屈还是误解,是激动还是崇高,是神圣还是伟大..总之,各种情感轰击着我的心灵。我突然间明白了这份工作的职责所在,明白了这份职业对于生命的意义!我们不仅仅只是一名护理人员,我们的工作不单单只是打针发药,我们是守护生命的战士,是带给患者希望的天使。走出抢救室,天已经渐渐亮了,一夜的奋战,我并未觉得疲惫,心头的感动与自豪久久不能退却就这一瞬间,我爱上了“护士”这个职业,爱上了“天使”这个称号。
护士不像娇艳的玫瑰,散发浓郁的香气,不像剔透的水晶,表现出高贵的晶莹,护士是宽广的海,用宽广的胸怀容纳无数被病痛折磨的亲人,护士是清澈的泉,用通透无私的爱照顾着胜似亲人的病患,没有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没有轰轰烈烈的情节,却是一点点的小事,一滴滴的瞬间,默默的付出,真诚的奉献。一句简单的问候,一个温暖的微笑,一杯倒好的热水……点点滴滴,平凡而渺小,却将我们与患者紧紧的融在了一起,这是温暖的亲情,这就是温馨的家。正是这种温暖,为患者驱走了寒冷与黑暗,带来了希望与光明。
光阴荏苒,斗转星移,回首着我们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我们更加清晰地感觉到我们是生命的捍卫者,我们是健康的守护神。让我们驾起探索的飞舟,扬起搏击的风帆,满怀豪情,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建设和谐社会,演绎美好明天,奉献出人生最绚丽的青春!
我想,再多灿烂的话语也只不过是一瞬间的智慧与激情,朴实无华的行动才是开在奉献之路上的鲜花,亲爱的朋友,当你看到那清澈的泉,当你看到那宽广的海,请你不要忘记,那就是我,是我们,是护士,是每一位白衣天使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