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__:
大家好!
大家都知道,荷花被赋予仙子般的灵性,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圣洁,无私地释放着自己的芬芳,这好比天使的心,我们的职业被人们尊称为“白衣天使”,这工作对我们的要求是苛刻的,燕尾帽一戴,白大褂一穿,什么个人情绪和烦恼都得抛到九霄云外,也许只有你亲身经历过,才能明白这天使称号的背后是多少的苦和累,肩上的任务又是多么的艰巨,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清晨,倾听着治疗碗盘的协奏曲,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感受着生存与死亡的交响乐。
都说我们崇高而伟大,不分昼夜,不论寒暑,一张张因承受病痛折磨而扭曲的面孔旁,有我们忙碌的身影,为他们精心地护理;不管亲疏,不图回报,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了身患痛苦的病人……这难道不是荷花奉献着自己的圣洁吗?
作为白衣天使的我们,每天穿梭于病人间,难免会迎来别人的讥讽与鄙视,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们无怨无悔,便要风雨兼程,义无反顾。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一个人的一生有无数次的选择,而人生的价值就在这选择中得到肯定与否定。因此我们要找到自己真正的价值,体会人生平凡中的伟大。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觉得辛苦,是因为在抢救中拥有了信心与坦荡;在帮助病人战胜死神后,拥有了欣慰与成功;在家属亲人热切企盼的眼神中,拥有了被人信任被人依靠的彼岸。思想汇报专题曾有人把我们医护人员比作洁白的荷花,我认为这个比喻是非常贴切的,因为她永远释放着自己的芬芳。
踏着初夏的脚步,白色的荷花又将静静地开。我的心情格外激动,朋友们,让我们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处风不惊,默默奉献,用一颗如荷的心,继续与病人的生命健康同行,继续为我们的护理事业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