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嘉庚,是我们民族的骄傲,是他带回了国外的优秀技术,是他对于祖国所做出的捐赠,才使中国能够发展到现在一个富强昌盛的世界强国,都是他的功劳:是他在清政府腐败时,受到了孙中山思想的启迪,向往进步,甚至还在中国同盟会盟书上发誓签名:“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有权,矢信矢忠,有始有卒。如有渝此,任人处罚。”
之后,他唤醒了海归华侨,支持民主革命以及振兴中华等回报祖国的活动。
“橡胶大王”在橡胶种子第一次从巴西移植到马来西亚的时候,他立马用2000元(相当于现在20万)购买了一批橡胶的种子撒播在菠萝园里,当到1925年时,他已经有1。5万英亩橡胶园,在海外被新加坡人称为四大橡胶开阔者之一。为祖国开辟了一条经济之道,体现了他作为一个爱国主义者的赤诚之心。
陈嘉庚不仅是一个政治家、哲学家、实业家、爱国者、还是一个尽心尽力的教育者,他创建了集美大学,厦门大学,翔安一中,集美学村,翔安同民医院。他还捐赠海外新加坡成立了崇福女校,南洋华侨中学。陈嘉庚在于民国10年联络新加坡华侨,组织同安教育会,支持同安县创办40多所小学。对于厦门的建设教育做出了巨大贡献。
陈嘉庚一生具有强烈的爱国情怀,为民族教育、辛亥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的建设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生前曾被毛主席称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让我们一起向陈嘉庚学习,学习他为祖国做出贡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