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的生活不仅精彩纷呈而且极具纪念意义。这种生活能使人在有限的生命里散发出无限的光彩,就像蜡烛一样点燃自己照亮别人,同时也令很多人学到了课堂所不能学到的知识。
虽然我与众多的志愿者共同工作了五个月,但是在这短短的五个月时间里,我增长的各种见闻,将是我人生的经历里的一笔无价之宝。以后,我会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以及志愿者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当好东道主的团队精神,运用到学习和生活当中去,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争取以后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我知道我个人所能贡献的力量相对于整个社会来说是极其微小的,但我不会就因此而放弃我的志愿者工作,我会更努力的做好志愿者的工作,志愿者先进个人事迹因为我知道:当我及我们志愿者的广大团队都能努力做好这份平凡的工作时,这就已经不再平凡。
记得,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工作是在八月里一个充满朝气的清晨,当我的同学还在温暖的被窝里,我早己踏着稳健的步伐迈向了我的志愿者之旅。我时刻对自己说:我要尽自己所能做好志愿者这份工作。但那时,当我知道自己被分在一个陌生的团队里,开始时我感到有点失落,因为和我同道而来的几个同学却没有一个能跟我分配在同一组,面对着六张陌生的面孔,我深深一呼吸,继而微笑着和他们逐个握手,因为志愿者的大家庭里,无论你来自四湖五海,无论你是哪个民族,在这里,有的不是陌生,有的是大家志同道合为人民服务的目标。还记得那天我接到的第一个任务竟是看好哪些介绍文化的招牌。虽然这看起来是简单的事,但我却不敢有丝毫的懈怠,社区优秀志愿者先进事迹因为我知道在一个团体中,每位成员就如同一个巨大的机器,没人都是一个不可缺少的齿轮。我们的共同目标是让这个机器运作起来,所以却一不可!
虽然在志愿者的工作中很辛苦,但是没天都有不同的乐趣。依稀还记得那天。我们要为一个展销会做文件整理和传单的发送,这可是一个国际性的展销会呀,自然在传单的数量不会少。我们在堆积入山的文件堆里走来走去,我们做的事很简单不过是把传销单和印着会徽的帽子、有关的报纸,水和一些不同的资料装到一个袋子罢了,不过可是要做一千多份呀。刚开始大家显然都很是勤劳,不过在做了一半以后很多人就开始放慢手脚了。就在这时候,志愿者服务事迹不知是哪位队友带头唱起歌来,接着更多的人开始一边唱歌一边工作起来了。最后我们越唱越起劲,不过神奇的是打家的手脚反而快了起来。呵呵,就这样大家都提早的完成任务了。
志愿者的趣事很多,在此就不一一列举了。不过在短短的几个月工作下,它不仅给我带来了许多学校学不到的知识,还让我的性格慢慢的变化。在面带微笑的脸旁下,我们不仅留着热汗,也留下脚印,我们不仅是带走了知识,还留下了精彩,我们得到了疲劳,还得倒了人格的升华。所以我热爱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