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期间,你可有此感?电子设备前上网课的你感到新奇吗?感到充实吗?感到怀念吗?
感之新奇
第一次上网课时,心情异常激动,因为曾经从未有过这样的经历。以前从未定过闹钟的我破例了。进入网课,一派熟悉的画面,屏幕中的PPT总是勾起我的回忆,老师富有磁性的声音总能吸引我的注意,同学连麦的面孔使我久久不能忘记。但熟悉中也夹杂着陌生,那连麦的操作是我为之一叹,那聊天框的设置使我心感设计师的高超技术。几次,老师指导我在电脑屏幕上标注,紧张的手微微颤抖,是我发挥失常,屏幕上一片红色笔迹。
感之充实
感之怀念
随着网课教学时间不断变长,我大脑之中逐渐浮现学校的一幕幕。看到电脑屏幕中的PPT总能忆起校内师生互动之景;
听到老师磁性的声音,总能想起老师给予的叮嘱;
看到同学们的脸蛋,总能记起与同学们在操场肆意奔跑的样子。事与愿违,疫情影响,只得在家学习,我们唯一可做的,必须去做的只能是在家安心学习网课。网课虽充实,但下一个阳春三月我希望可以赏到学校的花朵,嗅出那令人心醉的气味。
加油吧同学们,希望网课后的你不是含苞欲放,而是已然姹紫嫣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