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气晴朗,太阳晒在身上暖洋洋的,真舒服!早上我起了个大早,因为我要去参加由杭州小记者网组织的参观消防队的活动。早上8:30,我们就到了杭州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
跟其他小记者集合后,消防员叔叔就带着我们去了三楼会议室,看关于消防的纪录片。记录片中介绍了杭州消防的“四要人物”——舟舟是快速直升机,用来迅速转移获救人员的;艇艇是水上救身艇;消消是消防车;芳芳是消防指导员。看了记录片,我们学到了不少知识呢!接着,消防队的杨排长杨叔叔带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寝室。一走进寝室,哇——一排整齐的被子就像是一排整齐而四四方方的豆腐。正当我们好奇应该怎样这辈子时,两位消防员叔叔就给我们示范了一下,我们用心看完后,也让我们尝试了一下,当我们把被子折到一半时,发现折到一半的被子就像是一根绿油条,折好后的辈子就像豆腐了。
参观完寝室之后,杨叔叔就带我们到了一楼停车库。杨叔叔给我们介绍了消防员的装备,其中指挥员的头盔是红色的,班长的头盔和普通消防员的头盔差不多,只是帽子上一个镶着的是白边,另一个是绿边的。我挑了一个最喜欢的——指挥员头盔,戴上了它,好像我就是指挥员了,可神气了!头盔上还有一个照明灯,腰上还要别着一条导向绳,用来救人时指引方向的。
介绍完后,消防叔叔还给我们做了示范,怎样在1分钟之内迅速穿戴所有的装备出车。有两个小记者也试穿了一下,穿上之后都说好重,走路都走不动了。真佩服消防员们,身穿这么重的装备还能动作迅速。下面杨叔叔还给我们介绍了消防车上的各种抢险救灾工具,实在是太多了,看得我眼花缭乱,我都记糊涂了!最后,我们体验了一下消防员登高救火,做了一回“小小消防员”。我们登上了曲臂登高车,它是全亚洲最高的消防车,全亚洲只有两辆,它有62吨,车长16。3米,车高4米,臂最高可升到101米,总价值2200万元人民币。
当升到最高时,我发现已经比22层楼房高了,而且比山还要高,仿佛我登天了,好帅呀!杨叔叔说我们是最幸运的,有好多消防员叔叔也没做过呢!我很惊奇,连消防叔叔也没做过,而我们却做了,真是太幸运了!今天玩得开心极了!我以后也想当个消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