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绚烂的夕阳,恢宏却悲凉,平凡而震撼。有人认为它轰轰烈烈,因为它是上帝精心打造的杰作;还有人觉得很平淡,因为它周而复始,是一个无法反复解释的循环。
有时候,我们觉得人生就是一个小存在,物质欲望和贪婪在虫一样的人群中横行;有时候,我们认为生活是一个伟大的结晶,当它在暴力、苦难和灾难中表现出悲剧性的牺牲。很多时候,我们有一种珍惜生命的本能。毕竟人生只属于这个人一次。只是因为每朵花只能开一次,所以格外小心,满树的花没有一朵是错的。他们是如此小心翼翼和认真地迎接春天。难得的时候,我们也向往悲壮的牺牲,就是当神圣的生命被活着的人一边活着一边严重亵渎的时候,那时候死亡变得压倒一切,而生命却被死亡延长,永生被毁灭延长。
人生只属于我们一次,不要为什么都不做而羞愧,不要为浪费时间而后悔。
任何超越都是一种对抗。证明生命的本质就是生命与自我的对抗。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了解了生活的真相之后,我依然热爱生活。”要活下去,必须忍受苦难,只有在拯救苦难的那一刻获得重生。这一刻,我们开始在苦难中遨游世界。不断的痛苦动摇了约伯的信心。他问上帝:作为一个虔诚的信徒,为什么要受这么大的苦?但是上帝仍然没有答应他福音。上帝向约伯指出了他伟大的创造,意思是:这是你必须接受的所有强大的现实,这是你不能仅仅从其中带走痛苦的整个世界!约伯这时醒了。
为了流浪的潇洒,只能一路扛着坎坷前行;对于冬天的黎明,我们只需要熬通宵的寒冷,坚强起来;为了破茧之美,我们要忍受无悔破茧的挣扎。
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暴雨把夜晚染黑,这是《第九交响乐》的开始。上帝留下的省略号让生命毫不犹豫地追逐下一刻的奇迹。上帝开了个玩笑,我们都把它当作神圣的意志。我们忘记了自己,但我们的信仰依然存在。
有什么胜利可以和这次相比?波拿巴的哪一场战争,奥斯坦尼斯的哪一天阳光,曾经成就了这种超人努力的辉煌?你有没有赢得过一次你的心从未赢得过的胜利?一个不幸的人,贫穷,残疾,孤独,被痛苦所构建,世界没有给他欢乐,他却创造了欢乐,把欢乐给了世界!他从苦难中获得欢乐,成为一切精神箴言的欢乐,以换取痛苦。人生的追求是为了更好的生存,生存的终点是为了无悔。
会有那么一瞬间,你闭上眼睛。只要你还热爱生活,向往未来,在停止呼吸之前对未来充满期待,人生追求的巅峰就不会遥远。
真正的追求不是你手里拿的是什么,而是你的心是否因为信仰而下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