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雄事迹150字
读完《雷锋的故事》后,我深有感触。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生平做了多少件好事!他的英雄事迹家喻户晓、老幼皆知,他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健康成长!他不愧为时代的楷模、人民的英雄。
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里,不到7岁就成了孤儿。解放后,在党和政府的培养下,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深知:什产党、毛主席给了他幸福的生活,送他上学,培养他成长。因此,他怀着对共产党的无限深情,党指向哪里他就战斗到哪里。
他是劳动人民的好儿子,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他为人民做的好事数不胜数。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但也可歌可泣。在雷锋身上,有着勤俭节约的精神,有着助人为乐的品质。他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不仅口上这么说,而且也做到了:他生病了,可他坚持帮助施工队盖教学楼,他说:“我们都是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我和大家一样,只要尽了自己的一点义务,也算是有一份光发一份光吧!”;雷锋平时舍不得喝一杯汽水,却在某地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时,将平时积攒的200元全部捐献出来……雷锋喜欢看书,不管多忙,他每天都要挤出一点时间看书,他说过:“有些人说工作忙,没时间学习。我认为学习的时间是有的,问题在于我们善不善于挤,愿不愿意钻。一块好好的木版,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由此看来,钉子有两个长处:一个是挤劲,一个是钻劲。我们在学习上也要提倡这种‘钉子’精神,善于挤和钻。”
雷锋的一生,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他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具备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我应该好好学习、刻苦钻研,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长大后为人民做贡献,为祖国做贡献。“接过雷锋手中的,我们要做新世纪的雷锋。”
雷锋永远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