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天色刚刚破晓,乳白色的轻雾正笼罩着大街小巷,整个城市还在睡梦之中。五十二岁的李双存叔叔已经快速穿戴完毕,赶往工作路段,和同事们领取各自的工具。李叔叔说:我们必须在两个小时内把街道打扫干净。在街道上只能听刷刷声,他们的小推车渐渐变小,刷刷声也渐渐消失,留下的却是干干净净的街道。还有五十岁的陈玉梅,她告诉记者,她每天至少要负责路段清扫五六个来回,除捡拾街道上市民乱扔的垃圾外,还要和另一位同事对街上的果皮箱和垃圾中转站的表面进行清理。说实话,干这行挺辛苦的,但每一份工作都要有人去做。我知道有人觉得环卫工人干的"活脏,收入也低,瞧不起这份职业,当听到别人夸街道很干净,我就很开心很光荣。陈玉梅自豪地说。
正是一次次的弯腰,一遍遍的清洗,才换来市区干净整洁的街道,正是有千千万万个像他们一样为城市无私奉献的人,才有我们现在的美丽的城市。我们要向这些英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