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电影《英雄儿女》,一个镜头时常浮此刻眼前:硝烟弥漫的高地。应对漫山遍野往上爬来的敌军,志愿军战士王成怒目圆睁,对着报话机,大声呼喊:“为了祖国,向我开炮!”我军指挥员为之震惊、激奋。之后大炮齐射,在滚滚浓烟中,王成兴奋喊着;“打得好,再近一点!”大炮继续轰鸣,为英雄唱着赞歌。
好个“为了祖国,向我开炮”,开炮,意味着粉身碎骨,但为了祖国这一崇高目标,王成心甘情愿。那里没有一点私心杂念,真可谓“生命诚可贵,祖国价更高。”正是有了这种精神的鼓舞,散居在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专家、学者如水流千里归大海,纷纷回归祖国,与祖国同甘苦共患难,为四化大业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看了电影后,深为王成的形象所感动。他使多少人受到教育,也使多少人懂得就应怎样学习、工作和生活!
当人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当人们有畏难情绪时,想到王成的光辉形象,就鼓足了勇气。王成能应对死亡的威胁,喊出“向我开炮”的呼声,那么日常中的小小困难就不能克服吗
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更需要王成的献身精神。愿每个人都象王成那样,发扬“为了祖国,向我开炮”的精神!王成的精神永存王成的精神永远激励人们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