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中华儿女的心。这是一场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了“白热化”,到了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时期。从总书记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疫区人民焦渴的目光中,从无名英雄逆行的身影中,从社区工作者忙碌的脚步里……汇聚“星星之火”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2020年2月20日,年仅29岁的彭银华医生与世长辞了,于国,他有着“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大无畏精神,于家,他却饱含“惨惨柴门风雪夜,此时有子不如无”愧对家人之心。这是一场没有烽火和硝烟的战争,却号召了千万一线“将士”立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豪言壮语,舍小家直奔战场,只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从彭银华身上,我们看到了此次疫情的逆行者们。
我们知道他们出征时用生命和大爱立下的“军令状”--“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护士长我先来”“不计报酬,不论生死,请领导批准”……。我们也知道他们在战“疫”一线用拼命和担当谱写的一首首感人肺腑的“奉献之歌”--为了救人方便,剪掉齐腰秀发;为了节省防护服,七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为了挽救生命,几天几夜没有合眼;为了和时间赛跑,常常是席地而卧;为了安抚患者,虽然疲惫也要面带微笑……
如今,这场空前的战疫还在持续,除了彭银华医生,还有很多医护人员仍在日夜奋战,救死扶伤。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胶着对垒状态,也是广大医护人员最为辛苦的时刻。这场战役,没有人可以置身事外,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义务在这场战役中多帮忙,不添乱,让医护人员安心战疫,让逆风迎战的白衣天使轻装上阵,早日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