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感动中国人物事迹
终于看了期盼已久的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和往年一样,他们都是来自世界各地,也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但是却感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隐形翅膀--刘伟
其实之前在星光大道就听说过刘伟哥哥的故事,听说去年他又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我真的很佩服他,这个坚强的男孩。他没有双臂,却忍受着巨大的艰难,用双脚练习钢琴,他每天要练七八个小时,练得腰酸背疼,双脚抽筋,脚趾都磨出了血泡。我看到他努力的样子,鼻子酸酸的,那是一种多大的艰难啊,我真的无法想象。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地活着。”他选择了后者,并活得很精彩。当主持人对他说:“命运对你够狠的。”,他却笑了,说:“还好还好。”他用琴声诉说着他的过往,他的艰难,他是当之无愧的生命强者。
当命运的绳索无情地缚住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用双脚在琴键上写下:相信自己。那变幻的旋律,正是他努力飞翔的轨迹。
公仆本色--杨善洲
杨善洲老人,之前听说过,这次终于完整的看完了他的事迹。看到大亮山上漫山遍野的绿色,我的心颤动了,这是杨老奉献22个春秋才换来的啊。72岁的老人,他的脚摔伤后,仍然拄着拐杖一步一步的艰难爬山。杨老的心里塞满了人民,他的一生,都在奉献中度过。
绿了荒山,白了头发,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骥伏枥,意气风发,他心向未来。清廉,自上任时起;奉献,直到最后一天。60年里的一切作为,就是为了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孝女当家--孟佩杰
其实最佩服的是她,这个只比我大几岁的漂亮姐姐,命运对她很残忍,他却用微笑回报这个世界。五岁那年,爸爸遭遇车祸身亡,妈妈将她送给别人领养,不久也因病去世。在新的家庭,她还是没能过上幸福的生活,还要照顾患病的养母。她每天早上六点起床,替养母穿衣、刷牙洗脸、换尿布、喂早饭,然后一路小跑去上学。中午回家,给养母生火做饭、敷药按摩、换洗床单……晚上又是一堆家务活,等服侍养母睡觉后,她才坐下来做功课,那时已经九点了。还带着母亲上大学,从来不说苦。当所有的人都对他竖起大拇指的时候,他却平淡的说:“我只不过做了每个女儿都会做的事。”
在贫困中,她任劳任怨,乐观开朗,用青春的朝气驱赶种种不幸;在艰难里,她无怨无悔,坚守清贫,让传统的孝道充满每个细节。虽然艰辛填满四千多个日子,可她的笑容依然灿烂如花。
还有研究中国核武器的伟大科学家朱亚光、带着3岁的女儿到高原支教的胡忠、谢晓君、90岁高龄仍然工作在手术台前的唯一一位医生吴孟超、用自己微薄的存款资助贫穷孩子的阿里木、为正义两肋插刀,为理想勇往直前的张平宜、奋不顾身去接坠落高楼的孩子的吴菊萍、两袖清风的正直警察刘金国。他们在这乍暖还寒的日子里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我不知道当自己面对像他们一样的困难的时候,还会不会这么坚强、乐观,但至少现在我会珍惜、会懂得感恩,会懂的感动,无私的活着,把爱的火焰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