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牢记责任,创中考佳绩
她多年担任九年级教学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顾全大局,历年中考成绩均在全区名列前茅。多次组织“中考百日誓师大会”“欢天喜地迎三八”等活动,鼓舞师生士气,促进师生关系和谐,她用她的付出,将整个年级的师生凝聚起来。她愿将满腔的爱赋予学生,她相信每一颗纯净的种子,都会在爱与责任的沐浴下长成参天大树。也正为这,她虽累,但乐在其中。2007年就在她带的班刚上九年级时,被查出子宫肌瘤,并患有严重的贫血,医生要求立刻手术,可她硬把化验报告一揣,又站在了讲台前。尽管身体非常虚弱,可她像不倒的青松,她要为学生中考保驾护航!那段日子里,学生更加信赖她的真诚,爱与热情感染着每一个学生,那年中考成绩更加突出,居全区首位,受到了局领导的好评。
二、爱洒学生,用真情从教
她一直牢记教书育人的宗旨,她总是想,做一名教师就应该深爱每一名学生,给每名学生都创造一个成才的机会,让每名学生都拥有一片阳光地带。她认真执教,为人师表,在学习和生活中处处关爱学生,和学生做心贴心的交流,努力以心换心,以爱博爱,唤醒孩子的心灵,让他们感到,老师是亲切的,学校是温暖的,学习是有趣的。
她不光爱学生,还把她的爱中注入艺术的成分,13年来,她的倾听,不知让多少学生将烦恼释怀,她的话语,不知打开了多少学生的心结,她的关爱,不知给多少学生送去了温暖……就这样,虽然面对的是一群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有着特殊的生理和心理特征,但是,她一直用智慧的爱去感悟他们,教育他们。她一直以教师高尚的情操、宽广的胸怀、至美的人格浇灌着教育之树,让它开出智慧之花,结出民主之果。她坚持教学面向全体,她坚信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她将更多的爱与关怀给予学困生,学困生都最喜欢上她的课,在她的课上总是积极回答问题,因为老师脸上信任的笑让他们肯定了自己的价值,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她用信任的笑将爱撒满教室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