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身边,有一个活泼开朗,似小太阳的好朋友,她就是王彤煦。
记得那是一次音乐课,下课时,老师扯着嗓子严厉地跟我们说:“回家要好好练习,好好准备,下节课我可是要抽人比赛的!”
我的好朋友王彤煦音乐非常好,她婉转的歌声,有时如同一泓潺潺的细流,会洗涤你的心灵;有时,如同一缕灿烂的阳光,照亮你的心扉。更让我佩服的是,每次唱歌,班级第一名都是王彤煦,但是班里也有许多爱好音乐的同学,实力跟她不相上下。
转眼间,又是音乐课,老师要抽人比赛了!不出我所料,平常受老师器重的王彤煦被老师给点到了,可我关心的是,会有谁跟她一决高下呢?没等我回过神来,老师又点了一个同学,这位同学也是班里的音乐高材生,平常就跟王彤煦在音乐道路上你追我赶,她们两个旗鼓相当,势均力敌。
该轮到王彤煦上台了,我向她投去鼓励的目光,悄悄地对她竖起了大拇指,并用口型告诉她:“你一定会赢的!”仿佛我比她紧张。
开始唱了,王彤煦清了好几次嗓子,还不时的用手按摩喉咙,似乎有些担忧,我也为她紧张。比赛开始了,有一句歌词需要唱高音,可惜的是她并没有唱上去,我转头向音乐老师望去,从老师紧皱的眉头来看,我猜想,王彤煦必输无疑。
开始投票了!我投了王彤煦,但她的票数远远没有那位同学多,可令我吃惊的是,王彤煦的脸上并没有失败者的表情,而是像泉水般的笑容。我疑惑地问她:“你看上去貌似没有不高兴?”她很坦然地跟我说:“失败乃常事,这次是我练习不够,功夫不到家,我应该向那位同学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