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榜样是我的好伙伴——周岁寒。她很有自制力,写字很漂亮,舞跳得也好看。
她很有自制力。去年暑假,我们一起去学游泳。教练说:“憋气100秒。”我憋了60秒左右就不干了。而周岁寒会反复地练习,乖乖地照着教练说得去做。当时,我心里特别佩服她的自制力。坚持到底就是胜利。我应该向周岁寒学习。
她的字写得特别漂亮。上语文课的时候,老师经常把周岁寒的作业拿出来展示。外面的宣传栏里也少不了她的书法作品。办黑板报,周岁寒总是参与者。字好看,与周岁寒平日的练习是分不开的。双休日,我去找她玩,她总是要练完钢笔字再出去。对自己要求高,是我要向周岁寒学习的方面。
她的舞跳得也很棒。周岁寒很小的时候,就去学舞蹈。在学校里,每年的六一文艺演出,少不了她的身影。优美的舞姿,真的令人惊叹不已。她会跳的舞蹈很多,如拉丁舞、蒙古舞等等。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精彩的背后是辛苦的付出。我只参加过班级组织的小舞蹈,练习起来就觉得很难受。可以想像,周岁寒为了练这些舞蹈付出了多少心酸与泪水,但她还是坚持了下来。遇到困难不后退,也是我要学习的地方。
从今以后,我会以周岁寒同学为榜样,学习她坚持不懈、严格要求、勇往直前的精神。我一定好好学习,刻苦努力,争取和周岁寒一样,让自己也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