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句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在生活中往往抓住时间,勤奋学习之人才能是学习的引导着。而这些人也常常是我心中的榜样。
学校展览中展出的优秀生——我们学校莘莘学子中的领先者,在我心中树立起了他们那崇高的榜样精神。在初一年级展出的六位优秀生中,出发了我较多感想的是一个文静而且成绩优异的女孩。上课时,老师提出的问题无论是难是易,她总是勇于探索,积极的把自己真实的想法准确地表达出来;下课后,同学们都在嬉戏打闹的时候,却总见到一个身影在埋头做作业或是看书,她就是时时刻刻给我以榜样作用的朱依婷同学。朱依婷在认真做好每一件事的同时还不忘帮助同学。在同学遇到难题请教她时,她总会把题目的思路仔细给同学讲解,毫不吝啬。同学们也因此都很喜欢,她在班级里的人缘很好。橱窗中展出的其他几位优秀生虽然我虽然不熟悉,可是我相信他们也绝对是我们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助手。
这些榜样,促使我在学习上更加努力,争取早日走出我在学习上的困境。我本是一个内向的女孩,不敢向老师询问自己不懂的题目,这也是我成绩一直不上升的原因之一。现在我深刻地了这些榜样们勇于探索,不懂就问的精神,我有了很大的改变。这种互助、互学的精神激励着我,让我在不懂时也能够及时向老师请教,与同学互相讨论、互相勉励,是自己成绩能够取得进步,做一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不仅是我,所有学生都要以这些就在我们身边的榜样为奋斗目标,让自己成为一个成绩优异,学习一丝不苟的人。当然,自己也一定要勤奋努力,这是成为好学生必备的条件之一。希望以后我也能够成为橱窗中展出的优秀生中的一员,为此我要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