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记事起,我便认为我心中的榜样是我的妈妈。她是我最尊敬的人,也是我最爱戴的人。在她身上我学到了“活到老,学到老”。从他那里我懂得了珍惜时间,从他那里我学会了努力、拼搏、诚实守信。
妈妈虽然是一位农民,但她坚持读书、看报。每天晚上做完家务,就开始静静的看书。如果看到对我学习有帮助的文章,会抄下来,然后和我一起分析、点评。好的文章还会反复的阅读。几年下来,妈妈看过的书几乎堆满一间小房子。在她的影响下,我也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
妈妈不仅勤奋好学,还很珍惜时间。周末我上培优课时,她就蹲在我的教室外面看书。有时也会在教室外面听课,回到家里,她常常会和我一起讨论,练习。她不仅教会了我怎样珍惜时间,还教会我怎样做人。
爸爸常年打工在外,由于工作忙很少回家。家务的重担就落在妈妈一个人肩上。她白天上班,晚上回到家里还要干家务,有时累的脚和手都肿了,但她从没叫过一声苦。不管是严寒还是酷暑,她每天天没亮,就起床打扫前院和后院的卫生,还常常会帮助邻居奶奶干一些零活。有时还会给老奶奶送去一些可口的饭菜。她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去引导我们在人生的海洋中翱游,用自己的爱心,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多么朴素的话语,多么高尚的品格,它激荡着我的心灵。从他那里我学会了努力拼搏。
妈妈还是个很守信用的人,答应别人的事就一定会办好,同时她很幽默,风趣,开朗,这都是我所缺少的,和妈妈在一起,总能感觉到被欢快的气氛所包围,就连不爱笑的我也常常被她逗乐,妈妈和我其实更像是朋友,无论是开心还是悲伤都时常互相诉说……
这就是我心中的榜样——我的妈妈,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