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我又考差了。”大家总会在考完之后发出这样的感叹,几乎所有人对此早已习以为常。比起起每次考完试后说一句这样的话,大家有没有试着去改变呢?那不妨让我们看一看这些人是怎么做的吧。
早上是读书的好时间,每天早上我们都会拥有10分钟的读书时间,相信这时大家总会听见一道响亮的声音响彻耳边,循声望去你便可以看见端正站着的李同学。他一只手里拿着英语书,另一只手拿着红笔,一边认真的读着,一边在书上勾画批注着。他无视了身边看来的所有目光与嘈杂的环境,只是专心的低着头读着自己的书。可别小看这短短的10分钟,这10分钟内你可以背下一小段英语课文,记住1单元的单词,背下一首古诗……在这10分钟内你可以干这么多事情,你又怎能不好好利用呢?李同学为我们很好诠释了好好利用这10分钟认真读书的作用,所以他对知识点掌握得更加熟练,在课堂上总能积极回答问题。这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步入初三,我们的学习任务变得繁重。在课间,你一定可以看见这样一道背影:她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认真的干着自己的事情。她时而拿起笔,奋笔疾书;时而放下笔,脑袋里认真的思考着。每当下课时她不会随意走动,而是一定在利用着这零散时间做着作业或刷题复习。她就是杨心怡。大家以前对她的认识可能是在她几乎每次考试都做不完试卷上;下晚自习后,她总是还要在教室里留几分钟,做着没写完的作业;有时甚至还要带回寝室。但是现在她懂得了利用课间的十分钟,知道了珍惜时间。那次她站起来说:“我很好的利用了课间时间,在晚自习之前就已经做完了一科多的作业。”她的改变不仅仅是利用时间做完了繁多的作业,我还看见了她在寝室学习时总是刷起了数学题,复习起了英语,巩固每日所学的内容。或许她也就是在做这些事情的同时,保持了自己的好成绩。
认真早读,好好利用零散时间,这两点看似很小的事情,却也与我们的成绩高低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做一天不算什么,但像李虹霖那样一直坚持认真读书,像杨心怡那样一直坚持好好利用时间,也就成就了他们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