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金梦婷。现就读于石嘴山市二十二小学,身为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及班级中队长的我心地善良,独立自主,尊敬师长,勤奋好学。对自己严格要求。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四好少年 .惠农区优秀少先队员,去年评为石嘴山市小道德模范
去年,我竞选了少先队大队长,作为大队长,我努力协助大队辅导员做好大队工作,虽然当了大队长,可我也没有骄傲自满,在班级我处处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为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创城活动中,带领同学们走上街头,寻找不文明行为,主动打扫街道卫生,清洗小广告,帮助孤寡老人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作为班级中队长,每天早晨,我准时到校督促大家晨读、温习功课,检查同学佩戴红领巾、纪律、卫生等情况,.对工作,我认真负责,尽职尽责,老师交给的任务都能乐意接受,做到有始有终。每当遇到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我总会耐心地尽我所能,认真讲解,每逢搞卫生,我总带头抢脏活、累活干。平时,若遇上哪个同学的学习用品缺了,我总是第一个帮助解决;谁在学习上有了困难,我总是第一个帮着解决;我用我的热情,我的爱心,成为了同学们的贴心朋友。在学校里,我和同学们相处的特别好,从来不和同学闹矛盾,整天乐呵呵的,同学请我办事,我总是尽力而为。
在学习上更加努力、刻苦,每天除了完成老师留的作业,自己再给自己布置一些。上学从不迟到或早退,爱学习,勤思考,各门功课都努力学好,课前,能认真做好各门功课的预习,课堂上认认真真地听讲,积极思考和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遵守课堂纪律,踊跃发言。认真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还阅读了大量课外读物,如名人故事、历史故事、童话故事、唐诗宋词等等。正是由于养成了良好的看书习惯,写作水平得以提高。
在家中,我是一个好孩子,经常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如:洗碗、扫地、擦地。家里来人的时候,我都会给他们倒一杯水,然后有礼貌的坐在一边听大人们说话,从不插嘴。或回到自己屋里看书写作业。帮他端水拿药,扶他到外面晒晒太阳,妈妈不在家时,给爷爷做简单的饭菜,虽然不是很美味,但爷爷却吃的非常开心。爷爷腿脚不好,每次走路都要拄着拐杖,只要我在家,我总是围在他的左右,当他的小拐杖。
我还是一位懂得感恩孩子,每逢到了特殊节日,我都会用自己平时省下的零用钱给他们买小礼品,或自己做小礼物送给他们。爸爸外出打工,家里的重活累活都落在妈妈身上,每次妈妈干完农活,总是腰酸背痛,我给妈妈捶肩、敲背。
这就是我——金梦婷,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又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具有优秀美德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