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2021事迹
人之有孝心方为人,无孝心则如畜生。“百善孝为先”,孝是中国儒释道文化的根本品德,是人人必须具备的品德之一。
一首优美的《孝心最美》拉开了这次颁奖典礼的帷幕。“天地父母为大,日月星辰同辉。”静静地听着这首歌,一个个外表稚嫩而内心却十分成熟的儿童,那勇敢坚定的面庞,在我眼前不断浮现……
他们承受了他们这个年纪所不该承受的许多,他们的心智也不该是如此成熟。是他们成长的是什么呢是家中的变故,是他们对长辈们的那份孝心。他们的故事使我们动容,而有的人却不以为然,那么就请你扪心自问,如果你就是他们,你也许连他们的万分之一都不及吧!既然如此,你有什么资格不以为然!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值得我们去尊敬,我们要向他们看齐。
“孝”这一字看似简单如数数,其实要真正做到却难于上青天。
高梓渊,一个13岁的少年。13岁这个年纪本应当是花朵一样绽放的最好的年纪。——能够和同学、朋友们在外面玩耍,放肆张扬。可他却因妈妈得了白血病,放弃了这些。当别人家的孩子在疯玩,他只是在家中一丝不苟地打扫着卫生,直到把家中打扫的干干净净,一尘不染。他从不会抱怨,因为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有的“孝”。妈妈怕灰尘中的病菌,他便用消毒水清洗全家。每一天三次的消毒窗帘,两次拖地,这样的毅力,敢问有多少人能做到我想,恐怕没有几个吧……
父母为我们操劳了半辈子了,他们脸上的皱纹,逐渐变得粗糙的手,哪一个不是因为我们难道我们要让他们的下半辈子也如此辛劳吗所以我们要学会这一个“孝”字,尽孝在当下。从此刻开始,我们就应当用行动表达孝敬之心:尊敬、倾听和感恩。
我们要为父母做我们自我力所能及的事,就像他们为我们倾尽心力操碎了心一样。我们的生命,我们的一切都是父母给的。他们的白发银丝因我们渐渐布满头,这些我们不能忘。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为什么不能尽儿女应有的孝顺呢先不必说做到像最美孝心少年李新颖那样,每一天早早上山捡核桃,给父亲做工艺品,先把挣来的钱给爸爸当医疗费,自我的病却拖着;也不必说像覃可欣那样为了给妈妈治疗,放弃了自我坚持了许久的梦想。单是给父母几句再简单可是的问候或关心也好啊!他们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难道连最基础的孝都不能做到吗
…….
孝亲敬长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炎黄子孙难道能不传承吗
《时间都去哪了》一曲,告诉我们光阴的流逝飞快,我们要让父母的下半辈子不再操劳,尽我们自我应尽的孝道!“孝”这一字有千金重。
百善孝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