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2021事迹
中国人都说:“百善孝为先。”感恩慈孝,一直是中华传统美德,更是做人之基本准则。父母,是最贴心的朋友,是爱的太阳,温暖着我们心灵最柔软的地方。今天,我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仪式,我被深深地打动了,那一双双稚嫩的小手、肩膀,都承受着家庭里多少重担啊,这些孩子在原本应该无忧无虑的快乐童年里,经受了那么多苦难,却依旧坚强,依旧灿烂地笑。看完视频,不禁让我热泪盈眶。
影片中,这些孝心少年,他们与我的年龄相仿,但是我的能力远远不及他们。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与我年龄差不多,一个仅有十岁的小女孩——王荠悦。她的妈妈双目失明,而她的爸爸也只有0.1的视力,有许多好心的群众都帮助他们,帮他们买一些可帮助荠悦父母的物品,可他们断然拒绝了,因为他们觉得小荠悦就是他们的眼睛,父母给小荠悦树立了榜样,从小培养孩子自立自强。是啊,荠悦不会因为妈妈的眼睛失明而感到自卑,反而还带妈妈去参加各种亲子活动。年幼懂事的她,帮爸爸整理店里的物品,小荠悦从五岁起,便搭着小板凳做饭,这一站便是五年。小荠悦从不觉得辛苦,因为她能看见爸爸妈妈欣慰的笑容。一双小手,拉着两双大手,肩并肩走在一起,岁月中,留下小荠悦和爸爸妈妈永恒的幸福,一双眼睛给三个人带来光明。
还有许多孝心少年的事迹让我感动,他们每个人的故事都足以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命运的坎坷,使他们体会到了别人所不能体会到的艰辛。我常常享受在父母的爱中,却从未想过如何去回报自己的父母。这些孝心少年这么伟大,这么懂事!他们令我的脸上火辣辣的。这些孩子用孝给我上了深刻的一课。我一定要像那些孝心少年学习,学习他们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学习他们孝敬父母和敢于担当的美德。
尽孝,不要等待,就是现在,孝心来自我们的点点滴滴,让我们一起用爱,填满世界;用行动,孝顺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