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有许多美好的事物,譬如:在公车上把位置让给需要帮助的人;拾到若干元钱不占为己有;出游在外不乱丢垃圾,等。但是在我心中最美好的事物还是:作为现在的我们应该多陪陪老人,是他们不再孤单。
在乡村的小路上我和妈妈出来散步,突然一样事物像磁铁似得吸住我,使我停下了脚步。我看见在村边的小路上坐着一个老人和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女孩,她在那静静的和陪老人聊天,即使那位老人年纪大了耳朵不好使,没听见那位女孩说的话,有时甚至误会了和听错了女孩说的话,女孩并不生气,而是一遍又一遍的讲解给那位老人听。
那位老人穿着朴素,额头上许多皱纹,脸上的肉也耷拉下来仿佛脸瘦得只剩下一张微弱的皮了。眼袋十分浮肿,浮肿中还透着些暗紫色。头发早已经花白了,伴随着岁月的流逝,那位老人的头发也逐渐脱落,我清晰的看见老人的头上隐隐约约已经秃了一块了。想必这位老人一定年近90岁了!坐在老人旁边的是一位长得十分清秀的女孩子,她。
在到处是收割完的稻谷的田野中和老人有说有笑的,可见那时的老人一定不会孤单,一定会感激老天爷给了她这么好的一个亲人,心中一切历经沧桑仿佛都消失的一干二净。
迎面吹来的风,吹乱了老人的白发,女孩细心地帮老人把头发整理好。太阳也马上就要西沉了,女孩站了起来,吃力的扶起老人,在夕阳下越行越远,咦!只见女孩走路的速度真的是比走路号称“老太婆”的我,走的还慢。就像是在玩一个看看比谁走的慢的游戏一样,那走路的速度简直可以和龟速媲美了。她之所以这样“龟速”的搀扶着老人走路,我想她心里一定在想应该等等老人,不能表露出一种焦急的心态要慢慢的陪阿太走回家去,不然阿太发觉了一定会吃力的加快速度配合我。顿时觉得在夕阳下的女孩,真的好美!好美!
不知不觉自己在这么一个到处是荒草的地方呆了这么久,像是被什么香味吸引住一样,迟迟不肯离去。果然我在这停下了我的脚步,自然是有我的原因的,因为我在这看
见了世界上最美最美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那是埃菲尔铁塔、金字塔、兰博基尼、等许多贵重稀有的事物所比不上的。这时离我千里远的妈妈叫道:”郑雨琪,你在干嘛,站在那里发呆,还不快点跟上来,该回家去了。”我一边跑一边回答妈妈:“来了,马上就跟上来。”我牵着妈妈的手,心中还在回想着刚才的画面,那真是叫人触目惊心,我想我这一生也抹不去这美好的记忆,这美好的记忆永远在我的脑海中回荡!并且等老爸老妈老了,我也会这样抽时间陪他们聊聊天,望望风景,使他们在老年时期,过得不孤单,感觉的到温暖。
世界上最美的孝心,就是在一个平凡的女孩身上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