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2021事迹
周五晚,我与全家人共同观看了中央1频道的《寻找最美孝心少年》主题节目,这个节目我们从八点看到了十点,全家人非常感动。十位少年的“孝”打动了我,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从这节目里,我也更加懂得了如何去孝敬父母,帮助父母做事,做些力所能及的好事。
福建省龙岩市武平县七里村的13岁养女王芹秀,个头不大,却用稚嫩的肩膀撑起一个家。她逼着自己坚强起来,养活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养父和80多岁的奶奶。上山打柴、照顾养父……她自己节俭,却厚待家人。她用爱阐释着超越血缘的亲情。
他们的孝心,足以感动天,感动地。尽管再苦,再累,他们也不怕,只为家人好。
其中,让我感动的是高雨欣。放暑假的时候,她就跟妈妈在街上吆喝着:”烤肠烤面筋烤肉串。“他的妈妈右手残疾,她就帮妈妈照顾年迈的姥姥和幼小的妹妹。虽然每天都很辛苦,但是她还是用自己小小的肩膀撑起了整个家。
和她比起,我们很幸福。
“乌鸦反哺,羔羊跪乳。”我们一天天长大,有没有感恩过他们呢?有没有尽一点孝心呢?
每一次买衣服,妈妈都给我们买一百多元的衣服。而妈妈呢?给自己买东西都舍不得那钱,对我们是非常大方。妈妈尽量满足我们,让我们幸福快乐。我们什么时候又能真正理解呢?
这一些些响亮的名字回荡在我们的脑海中,时刻让我们别忘了孝心这两个字,俗话常说,百善孝为先。我们要在以后的生活中,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为父母做事。我也为我们中华民族有这样的孝子感到骄傲!
孝心不在大小,不分远近。作为亲人,我们应该为他们减压。
是为少年有孝心,有爱心,有担当,知感恩 ……足以让我们震撼,让我们用感恩和爱去回报父母。因为:孝心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