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2021事迹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敬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今日,我观看了中央一套《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荣获20_年度“最美孝心少年”称号的有:黄凤、吴林香、邵帅、龙花、徐沁烨、赵文龙、路玉婷、高雨欣、林章羽和何秀巡姐弟、王芹秀11位少年他们用单纯、善良的孝行诠释着血浓于水的亲情,对于在蜜汁里生活的我们有何言对他们品头论足只可是是“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的一种全新的担当,无论我们如何的体会,不变的让然是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孝道。
他们的孝心深深地感动了我,他们应对生活的艰辛乃至生活的不幸,他们并没有退缩,小小的年纪就扛起了生活的重担。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高雨欣,一个年仅11岁的娇小女孩,和我们年龄相仿,却要承担起维持家庭生计的重担。她3年如一日,孝养外婆和母亲,还要照顾妹妹,同时不忘努力学习功课。她的的孝悌之举、自立自强、进取乐观的精神感动了深深地打动了我。
观后了这次《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我深受启发,再想想我们自我,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在父母的关爱下健康地成长,生活在无比的幸福生活中,却不明白珍惜,不懂得体谅父母的艰辛,不仅仅不能为父母分担些家务活,甚至有时对他们还大呼小叫,想想真是惭愧。最美孝心少年朋友们,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学习的楷模,我们今后也必须要做一个孝敬父母的好孩子
最美孝心少年,带来的不是几个精彩的片段,而是灵魂的洗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