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2021事迹
每一次当我观看中央电视台一年一度《最美孝心少年》的时候,我总是不能自已,时而心潮涌动,时而泪流满面。颁奖中的每一位少年那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无不令我由衷地感到敬佩,百感交集,身心如同充电般能量百倍。
今年最美孝心少年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湖北恩施马家寨土家族少女刘倩。
12岁的她本是豆蔻好年华,可是命运却早早的无情的夺走了人世间最伟大的爱——母爱,父亲因操劳过度患上了严重罕见的慢性鼻窦炎。病一发作就四肢无力,头晕脑胀,痛苦地卧床哀嚎。这么多年,小小年纪的刘倩不但要勤奋学习功课,并且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帮忙做,甚至连自家田地里的农活也要帮父亲操劳。
当看到小倩在玉米地收割玉米时,不细心割伤自我手的那幕,我至今仍然记忆犹新。记者问她:“疼吗?”小倩的回答让相仿年纪的我惊讶万分。她说:“没事!就是刮伤了一点儿。”记者再问:“你会告诉爸爸吗?”她眼里噙着泪花,沉默片刻回答说:“人家都说,儿女受伤父母的心也会疼啊!告诉他,他肯定又要担心啦!”
她无时无刻不在为爸爸着想,却忘记了自我的伤,自我的痛,多么懂事、坚强!而静下想一想同龄的我们呢?也许这时候还依偎在父母的怀中撒娇淘气了,更有些人享受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公子、公主般的安逸生活。什么时候像小倩那般独立自强过?什么时候体会过父母抚育我们辛苦?什么时候真正的为父母研究过呢?我想,这正是我们生活在城市里的孩子们值得好好体会和学习的宝贵地方呀!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看完这次的视频,我真正的感受了到皋鱼说这句话的真正含义,对待父母的孝心其实也许就是父母下班后的一杯热茶,饭桌上手艺拙劣的一道菜,父母睡觉前的一盆热水……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平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的点滴做起,从心中纯朴自然的爱做起!做一名名副其实的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