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主要事迹
今日,我们全家一齐流着眼泪,看完《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典礼。随着纯真悦耳的歌声响起,颁奖典礼拉开了序幕。典礼以《众里寻你》贯穿全程,由人物事迹短片引出了每一位“最美孝心少年”。有来自甘肃的李依桐、李易轩姐弟、有来自山东的王荠悦、来自河南的王帅康等12位少年,他们在那里理解到了全社会的致敬和礼赞。
一位位“最美孝心少年”,他们的家庭变故多多,坎坷多多,但他们在困难面前,没有屈服,而是用自我最善良的心,去爱着爱他们的人!而是用自我的坚毅与坚守,用自我稚嫩的肩膀坚强地为家撑起一片蓝天!其中,我最为感动的是来自河南的王帅康。
今年11岁的王帅康,过早地经历了生活的不幸和磨难。2009年,王帅康的爸爸去世。奶奶患上了严重的心肺综合征,妈妈改嫁他乡。为了挣钱养家,年过七旬的爷爷到几十里外的工厂打工。王帅康留在家里,照顾奶奶。王帅康上小学一年级时,被医生确诊为马凡氏综合征。在视觉模糊的世界和病痛折磨中,王帅康选择坚强。在家里,他帮忙爷爷把家收拾得井井有条;在学校,他刻苦学习,成绩优秀。他没有丝毫的怨言和不满,多么孝顺的孩子啊。这样的精神和孝心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
再来看看自我,像他们这样年龄是常跟父母顶嘴,总是让父母为我们担忧。父母头上那几根刺眼的白发,深深刺痛了我的心。以往也想让父母笑口常开,却总弄得他们眉头紧锁;也懂得推动摇篮的那双手,也推动了整个世界,却总让他们远离了笑容。当看见他们失望的神情,我们的嘴角,再也上扬不起来。
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身为炎黄子孙,就该懂得“百善孝为先”。从这一秒开始,让我们一齐,用爱,填满世界;用行动,孝顺父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