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主要事迹
今日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齐收看了中央卫视播放的大型公益活动,评选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典礼,一共评选出了十二位最美孝心少年:李依桐、李易轩、王荠悦、王帅康、刘倩······那些少年坚难而曲折的故事令我十分感动,异常是王帅康的故事更是让我泪流满面。
今年11岁的王帅康过早的经历了生活的不幸和磨难,他的爸爸英年早逝,随后妈妈改嫁他乡,奶奶患上了“心肺综合症”,家里仅有爷爷在几十里外的工厂打工。王帅康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被医生诊断患有“马凡氏综合症”,不仅仅有先天性心脏病,视力也慢慢下降,身高也控制不住地长到了1.75米。即使是这样,王帅康也没有害怕退缩,反而选择了坚强地应对生活。为了减轻爷爷的负担,王帅康每一天放学后都在外面捡废品。虽然卖废品的钱不多,但他还是很开心地用这些钱给爷爷和刚出院的奶奶买好吃的东西。还经常帮爷爷下地给麦苗拔草。
看完王帅康的事迹,我想到了自我,平时在家有爸爸妈妈的精心照料;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是爸爸妈妈耐心指导着我;犯了错误,是爸爸妈妈严肃地批评我,督促我改正错误。这些都是失去爸爸妈妈的孩子所向往的,而我却身在福中不知福——每一天过着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还经常和父母拌嘴,惹他们生气。此刻想想真是太惭愧了。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礼貌古国,在远古时候就有“礼仪之邦”之称。俗话说:百善孝为先。但世界上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又有多少呢?“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花儿的感恩。“乌鸟私情,愿乞终养。”这是鸟儿的感恩。而我的感恩是:努力学习,实现梦想。当然,我们要孝顺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关心、疼爱我们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等人。对他们我们也要尽孝心,讲孝道。
同学们,让我们一齐用实际行动去传承“孝”这一伟大的民族传统文化,让她发扬光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