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主要事迹
上个星期日,李老师给我们放了一个令人感动得痛哭流涕的节目——《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闪闪泪光,看了视频的一半。这里一共放了11位最美孝心少年感人的生活片段,仅仅几个片段,却让无数中国人为之感动。
第一位是黄凤,她的父亲身患重病,找了许多医生都无能为力。后来,有一位好心人告诉她上海的医疗技术高级一些,有可能可以治好她爸爸的病。于是她推着车子,带着奶奶,前往上海,进过了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上海,可是却还是没有治好,而她却从没有放弃过一丝希望。第二位是赵文龙。他的妈妈得了尿毒症,由于不想拖累他们,便和他父亲离了婚,可赵文龙却放弃了他的美好生活,选择了照顾重病的妈妈。他每天,都要承受这双重压力,又是学习,又是照顾妈妈。还因为妈妈不能吃西瓜,而再也不买自己最爱吃的西瓜了。在这两位少年之后,还有好几位最美孝心少年,他们虽然生活的家庭不同,但都是在艰苦的环境下照顾父母,而从不说一个苦字。
这一段视频让我想起了一个典故,叫“黄香暖床”。在黄香九岁的时候,她的母亲就去世了,剩下她和父亲相依为命,而她的爸爸又多病,所以每当严冬来临时,她就在晚上睡觉前帮父亲暖被窝,在酷暑来临时,就帮爸爸扇扇子。
这一个个孝顺父母的少年们让我感到十分惭愧,他们一个个所在的家庭环境都比我差得多,但是还自己照顾父母,而我从来就没有理解过父母的良苦用心,还常常顶撞他们,也不帮他们做事。我一定要慢慢地去改变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这首歌是一首很老的歌了,但人们从来都不会忘记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