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声音,一旦进入心间就很难消逝;有一种情感,一旦有了就很难再一如既往地过粗鄙的日子。
清明节,勾起了人们对亲人之缅怀。或许是因为近期要学几篇关于革命烈士的课文,使我回想起那些革命先辈。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都是他们与敌人的殊死拼搏,他们对人民的热爱与对革命的百折不挠,最后献出了生命得来的。
想起那“昨天,”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进行艰苦卓越的斗争。但革命先辈们却不曾畏惧。他们一次次倒下,一次次埋葬身边的战友,又一次次站起来,一次次拼搏……
记得毛泽东曾为刘胡兰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其实,这也是对所有革命烈士的赞誉。
毛主席创作的《七律长征》写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此时的脑海不禁浮想联翩:想起了红军巧渡金沙江,飞夺泸定桥的情景;看见了狼牙山五壮士穷途末路之时,宁可跳崖自尽也不肯投降的壮烈……
先烈们,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险时刻,是你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钢铁长城,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进行着殊死拼搏。
先烈们,是你们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
先烈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最需要的时刻,又是你们抛去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地献给了祖国和人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
这时,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给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能让这些烈士白白的牺牲了,不能让这些烈士的鲜血白流。我们应该继承先烈的遗志,为家乡的建设,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缅怀先烈展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