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间的流逝,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的疑似人数和确诊人数不断地递增,大家都人心惶惶。不少人都疯了似得抢购口罩,食物。但在我们当中仍有些人却当起了“逆行者”。
疫情严重吗?严重,很严重。那么为什么还会有这么一群人不畏这严重的疫情,不惧感染的风险,而去做所谓的“逆行者”,去往最严重的地区——武汉呢?是因为他们心中有爱,有情。这爱是什么爱?是对国、对民族、对社会的大爱。而这情则是家国情,是人与人之情。“逆行者”们能够勇敢地奔往武汉,正是有这些爱、这些情做他们背后的依靠呀!
除开那群令人尊敬的“逆行者”,现在我们的大部分人都不得不蛰居在家尤其是重灾区及其周边的城市乡镇。大家都很无奈,很苦恼,仿佛生命失去了意义。但这是无奈之举,是目前对于我们这些普通人的最好的办法。无论对家对友对国,这就是普通人的最好方法。
可总有些人自己明明什么都不懂,在网上传谣言,让别人担惊受怕,浪费大家精力和时间;还有一些有心之人在网上扒几年前的黑料,将各位的对本次疫情的担心变为怒火迁加与其他跟本次疫情毫无重要关联的人,从而使自己获利;以及一些掉进钱眼子里的家伙,恶意抬高口罩价格,生产伪劣产品。这群人是群恶心别人的人。尤其是他们当中眼里只有钱的家伙。相比于之前的无私伟大的“逆行者”,这些人就是社会的渣子。对于渣子我们要以严厉的目光批判他们。
可我们又能好到哪里去呢?疫情折磨着我们的心理。我们敬佩着“逆行者”,鄙弃灾难中“社会败类”。但我们也要切记在无能做“逆行者”时不要滑入“社会败类”的深渊。如果我们有力就给一把力,有钱就出钱,啥也给不了的话,那么乖乖的在家蛰居,不做传染源。为控制疫情做出最起码的贡献。
最后,我要说:
“天佑中华,武汉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