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垃圾随地乱丢是不好的行为。第一:地面不美观。人们把垃圾丢在地上,就像漂亮的脸上沾了一层沙,垃圾仍得越多,就越不美观。第二:我们共同的大家园――地球不美观。人们要是老乱丢垃圾污染了环境,地球母亲可是会生气的,如果越仍越多,地球母亲就会变得更苍老,皱纹就会越多,我们的家园不就变成了猪圈了吗?要是哪一天,地球母亲因为人类的破坏而无法了,那我们将会去向何方呢?第三:乱丢垃圾的人形象不美观。因为丢垃圾的那个人在把垃圾丢在地面上的时候,会被很多人看见,一些热爱环保的人就会说:“那个人怎么能乱丢垃圾在地面上,真缺德!”所以,我们千万别乱丢垃圾。从上面的三个不美观中,我们应该领悟到:环保是多么重要,若是再不好好保护环境,我们将自食其果。
如今,绿地面积在不断减少,高山上许多珍稀树木被人砍伐,伐木人却不知给生态平衡带来了危机;人们在河边散步时常把垃圾向水中一丢,还觉得很方便,却不为江中的小鱼着想;偷猎者潜伏在密林深处,一心想打倒猎物,却不为那些在枪口下倒下的动物们考虑……
人们无情的破坏环境、生态,却不为人们自己想一想:我们的将来会怎样?当大地没有了五颜六色,当笑声变成了单一的声音,这个世界将变得多么悲哀、凄凉。
保护环境,维持生态平衡等于关爱自己,关爱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