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晚,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滨河家园社区提前就在青少年活动群中发布了观看通知,辖区青少年30余人纷纷在家自行观看,并上传了照片,观看后,学生和家长都感触颇深。
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振奋人心,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中华民族是一个拥有五千年礼貌史的古国,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源远流长,作为中国人,让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的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我们的传统美德以德作为根本,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养成良好的品德,树立以道义为重的人生观,从小养成优良品德,这是一个做人做事的根本,只要人人心中有国家,心中有团体,心中有他人,我们的社会必须会变得更加完美。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不仅仅要热爱学习,更要待人有礼貌,进取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乐于助人,自强自律。
此刻拥有幸福生活的我们,必须要懂得珍惜和感恩。要以进取向上的面貌传播社会正能量,进取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树立远大梦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职责、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