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二年级的时候,我遇到了一位慈祥的班主任——金姗姗老师!
金老师是一位严肃又和蔼的教师,每当我们认真听讲时,您就会用大拇指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如果我们有什么做错了,您也不会批评我们,而使用讲故事的方法教育我们,让我们有所醒悟,主动改正错误!
有一天,我们正在努力学习时,您坐在椅子上有喝茶有看书,非常惬意!我产生了嫉妒之心:老师是多么轻松啊,作业任老师怎么布置,又可以不写试卷、作业等等。于是,我便幻想着自己当上了教师,什么都不用干的滋味!
可是,之后我便不再嫉妒老师了。原因在于一个晴朗的下午:那时,我们全班一起在草地上疯玩,我一回头却不见金老师,怎么回事呢?我狐疑地看了一眼教师办公室,怀疑金老师肯定就在这里边。我进去一看,原来金老师还在批我们三单元的作文呢!看着金老师那不知疲倦的身子,我的心像是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这种感觉,以前还真没有过!
有人曾说:“老师是位辛勤的园丁,照料着我们这一朵朵还未开放的花儿!老师又是一场细细的春雨,滋养着我们这些娇小的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