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得知自己在大一学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时,我除了激动,还有感激。感谢国家对品学兼优的学子的重视和栽培,感谢辛勤工作、默默付出的老师,感谢工程技术学院__级自动化这个光荣的集体,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鼓励,就没有我今天的荣誉。
其实对获奖学金而言,并不是我上大学的主要目标,它只不过是我努力实现人生目标过程中的意外收获。从跨进西南大学校门那一刻起,我就立下了自己的大学目标,那就是为以后的人生耕耘,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经过大一一年的学习和生活,我觉得自己没有浪费光阴,我可以坦然地说对得起自己。
我努力,我拼搏,所以我快乐。
大学是一个轻松快乐的园地,学习轻松了许多,生活也丰富了许多。面对丰富的活动,多彩的生活,复杂的人际关系,我觉得无论是在娱乐还是学习最重要是要保持一颗明朗干净的心。与高中相比,大学是成人式的学习,我们接过学习的接力棒成为领跑者,在这场比赛中,可以跨栏,可以抢道,可以跳跃,而绝不能在起跑线上等待老师牵着你跑。只有自主自立的学习,才能取得好成绩。同时,综合素质的提高也是大学生活中必需去修养的东西。
漫漫人生道路,我只走了一小部分,回头看一下自己大一曾经走过的足迹,发现也并不是十分整齐,并不平坦的道路倒给了我很多启示。人就是要在困难中不断磨炼,才能逐渐成熟,找到自我的位置。处在过于安逸的环境中,会丧失一些本性的。东西,激发不出自己的极限。就像温水中的青蛙,安逸久了,当水温逐渐升高的时候,它就无法摆脱被烫的命运。这给我们一个警醒就是:不要过分地安逸于现在的生活。
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