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的院系领导:
您好!
我是20x级新闻系二班的学生x,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宽于待人,严于律己,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本人在各方面均符合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评定条件,故提出该份申请书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
现将个人基本情况介绍如下,作为各位领导老师的评审参考:
学习上,学生始终应以学业为主,在入学第一天我就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知识的学习。在课堂上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预习及完成老师所留的作业。通过不懈的努力我的成绩逐步的得到提高,与此同时自觉扩展自己各方面的知识,课外长期坚持自学,在空余时间里经常在图书馆或通过上网的方式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及时补充课堂知识的不足,通过这些拓宽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知识。
在大学这个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的环境中,我并没有放松学业。而是有计划的坚持并不懈的学习专业知识和感兴趣的其它知识。我在专业课上的学习和实践毫不放松,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专业成绩优秀,在学习中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受到老师和同学的好评。学习上虚心向同学、老师请教,课堂作业课外作业都能按时完成。课堂外也抽取时间努力复习,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成绩较之以前有了长足的进步,在进入大学的一年以来,我的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为班里其他同学做好表率作用。现已经顺利通过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
大一学年第一学期总成绩全班第三,但是我并没有骄傲自满,更加刻苦学习,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第二学期考出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我还将一如既往的努力,我相信付出了就一定会有收获!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