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来__大学已经有一年多了,每次回忆起这一年多来的大学生活,都会有很多感触。我很高兴,经过大一一年的努力能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这次获得奖学金,对我而言,意义很大。奖学金对于我而言不仅仅是一笔钱,能在很大程度上为我解决学费问题,从而减轻父母的负担。而且它也是一种荣誉与鼓励,它是对我学习成绩的一种肯定,是对我努力的一种肯定。同时它也不断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学习知识,不断进取,诚信做人。争取以后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设立更高的追求,不断朝自己的人生目标前进。
我来自农村家庭,家中主要靠父母务农来维系一家人的生活,很是不容易。我也知道唯有好好读书才可能改变家里的现状,自己才可能有好的前途与未来。我为此不断的努力学习,争取能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父母辛苦的供我读完高中,然而高考成绩却令我及其家人十分失望,当时很难过,在失望之余我报了__学校,虽然这并不是我理想的大学,但我不能因为高考失意而选择放弃继续读书。为此我下定决心,进入大学后一定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珍惜大学四年的时光,好好完成大学的学习,以便实现自己的目标。
满怀着对大学的无限向往与学习激情我进入了大学,对于刚进大学校园的我来说,大学生活一切都是美好的。然而进入大学一段时间后,虽然还是要求自己坚守之前做的决定,要好好学习。但当面对大部分空闲的时间,面对自己还未适应的大学教学方式,面对相对难懂的课程,面对更多的诱惑的时候,我也不知所措。同大部分新生一样,我也有过迷茫,有过对大学生活的失望,有过一段时间的堕落。然而当那一次次认真听完优秀学长学姐给我们新生做的演讲的时候;当看到还是有那么多同学坚持每天早读,使得校园内洋溢着朗朗读书声的时候;当看到图书馆里那些日夜奋斗的身影的时候,我慢慢的意识到,原来进入大学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就此放松,也并不意味你可以任意挥霍大学四年的时光。要想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你依然需要付出努力,在对待学习方面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否则读完大学后会毫无所获。
要知道,在大学校园里,还有很多有志向、有梦想的大学生依然在为他们美好的梦想奋斗着。想到这些,我知道自己现在不能放低对学习的要求,不能甘于堕落,相反还应该更加努力学习知识、学习做人,养成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了不让家人失望,为了达到自己的目标,为了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我应该重新摆正自己的生活与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努力学习。意识到这些后,我对自己的学习提高了要求,要求在学习培养能力的过程中加强对专业知识的学习。很高兴,我能慢慢的从刚开始的失望、迷茫中走出来,摆正态度,努力学习知识,并养成了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脚踏实地的做人。
经过大一一年的努力,我学到了很多,不仅仅是掌握了一些知识,而且也学到了一些能力,更重要的是,我能坚持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坚持每天早睡早起,在学习上热心帮助同学,认真诚实的对待各科考试。
我很高兴,通过自己的努力综合测评成绩班级排名第二,并因此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我明白,国家设立励志奖学金的目的在于激发我们贫困学生的志向,让我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改变我们的现状,不断进取,诚信做人,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很感激国家为品学兼优的学生设立这项奖学金,
对于我们广大学生来说,这是对于我们在学习热情度上的一种激励和鼓舞,我们能够感受到国家对我们大学生的寄予的希望和期待。同时,我也很感激学校老师、同学在这一年里对于我的关心与照顾。
当然我知道,不管之前取得怎样的成绩,那都只代表着过去,还有更多需要我为之付出努力的地方。我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成绩而骄傲,而应该更加努力,为自己设立更高的追求,不断进取,这样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才能不断向目标靠近。我也一直相信只有通过不断的努力,坚持不懈,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我要把这笔奖学金化作今后学习、生活的动力,在知识的学习方面不断进取,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也要进一步要求自己,希望自己能把诚信做人贯穿到自己的日常学习、生活当中,努力争做诚实守信的实践者。要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学会做人。对自己诚信,同时对他人诚信;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希望自己能更好的做到诚信学习—端正学习态度,踏实学习知识,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做到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纪考风,不违纪,不作弊;做到诚信生活—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
励志进取,诚信做人,感恩国家,回报社会,这将是我今后不断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