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刘集镇中心小学六一班上学,在学校我是个品学兼优、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积极向上的学生。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成为同学中的佼佼者。
在学习上,我刻苦努力,一丝不苟,爱钻研,能够虚心请教,不耻下问。平时在课堂上我总是认真听讲、仔细思考,认真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抓紧时间写作业,对学过的功课认真复习,争取学一课,巩固一课、掌握一课,为自己将来的进一步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从入学到现在作业工整、能及时完成,成绩优异,年年被评为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我喜欢阅读,一有空就读书,一有书就爱不释手,饭后睡前总是手不释卷。从童话故事到历史读本,从自然科学到天文知识,都读得津津有味。广泛的阅读开阔了我的眼界,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
我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有人说,金子是最纯美的,但比金子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我热爱劳动,脏活、累活,总是枪在先,从不惜力。在学校值日时总是早早起床早早到校,从不迟到,打扫卫生时特别认真负责,并能提醒和帮助其他小朋友共同完成打扫任务。为此我获得了“劳动之星”。在家里,我努力做一个懂事的好孩子。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就经常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爸爸妈妈不在家时每到中午,我就会帮奶奶忙前忙后,帮她择菜,擦桌子,而且家里门口的卫生也由我负责,我要将大家的鞋子摆好摆整齐。爸爸妈妈和奶奶都夸我是家里的好帮手,对待邻里,我文明礼貌,与人为善,深得邻里喜爱。
在学校,我有一颗真诚的爱心。对于困难同学,我总是乐于伸出援助的小手,助人为乐,真诚奉献。有同学上课忘了带学习用具,我总是豪爽地拿出自己心爱的文具借给他们,有同学不会的问题,我总是热情耐心地帮其解决,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于博大复杂的世界,我有一颗天真的童心,小小心灵装满了追求真善美的理念。
作为一名班干部,能够坚持以身作则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老师不在时,主动维护好班级的纪律,对于不文明的行为敢于及时劝阻,并能每天坚持主动安排好全班的值日工作,督促值日生完成打扫任务。团结同学,热心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在这方面,全校的老师和同学都很认可,大家都夸我有同情心、有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