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先进事迹材料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英雄为国为民,先锋冲锋在前,这样的民族充满朝气,这样的国家充满希望。
向英雄学习,向模范学习,必然激发奋进的激情,所有向前向上向善的力量,必定产生推动不断社会进步的强劲动力。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国全面铺开。
近日,各大媒体纷纷刊载他们的事迹。据悉,根据各地各有关部门意见建议,经报中央批准,“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名额由最初的200名调整为300名。
应社会各界要求,在评选过程中增补了部分老英雄、老模范、老先进、老典型个人和集体作为推荐人选。由此可见,社会参与度之高,对老前辈的认可度之高,更彰显出全社会对先进模范的高度认同。
“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涵盖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各个不同历史时期涌现的忠诚于党、报效祖国、扎根基层、服务人民的英雄模范,具有广泛的代表性、鲜明的典型性、强烈的时代感,是永载史册、彪炳千秋的“群英会”。
他们的名字为我们所熟悉,他们的事迹广为流传,他们在社会主义建设、改革的每一个历史时期,到处都留下了奋斗者披荆斩棘的光辉足迹。
奋斗的人生最幸福,奋斗的姿态最美丽。每一位“最美奋斗者”建议人选背后,都有一段精彩鲜活、富有说服力的故事,以小见大地诠释了爱国奋斗奉献的伟大精神,揭示了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他们当中,既有黄继光、邱少云、王进喜、雷锋、焦裕禄、孔繁森等历史上的楷模,又有罗阳、黄大年、南仁东、李保国、张富清、王继才、杜富国等新时代的楷模。
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智慧和汗水,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谱写了名垂青史、彪炳千秋的壮丽篇章。今日之中国,已然屹立于世界东方,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站在新的历史方位。
回首新中国70年,有激动更有感动,我们要永远铭记新中国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我们要永远铭记英雄模范承载的爱国奉献奋斗精神,我们要永远铭记各行各业奋斗者为党和人民作出的重要贡献,在全社会唱响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昂扬旋律。
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最美奋斗者”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是最强正能量,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