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骨科优秀医生事迹
在骨科的实习即将结束,在这一个多月的实习期间,我遵纪守法,遵守医院及医院各科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尊敬师长,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工及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对待病人态度良好,努力将所学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应用于实践。
转眼间实习一个多月了,时光飞逝,回首这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我学到很多感触很多。 回想起实习的第一天刚进入病房,总有一种茫然的感觉,对于护理的工作处于比较陌生的状态,也对于自己在这样的新环境中能够做的事还是没有一种成型的概念,庆幸的是我们有老师为我们介绍病房结构,介绍各班工作,带教老师们的丰富经验,让我们可以较快地适应医院各科护理工作和环境。
我实习的第一个科室,它是由骨科、脊柱科与烧伤整形科组成的。刚得知将会来到这个科室的时候,我的心情是紧张而又期待的,入科第一天,护士长带我们了解了医院的环境与布局,我们的科室是在住院部的八楼,进入科室,培训了一个星期,使我深深得感受到自己的茫然与无知,虽然培训的只是基本操作,可是我们却做得乱七八糟,虽然学校里面有学,可是不大一样,时代一直在进步,知识一直在更新,我们向我们的总带教老师黄老师学习得更加完善。更加规范,更加严格遵守三查八对。遵守无菌观念及无菌操作,老师还特别强调了要人文关怀,多于患者多多沟通,多了解她的病情及其它信息,使患者信任并且积极配合你的工作,也可以使护患关系得到些改善。
骨科,占了总人数的一大半,大多是骨折,老年人最常见的事股骨颈骨折,皮肤牵引是老年人中做的比较多的,目的只要是关节制动,缓解疼痛,纠正嵌插骨骨折或者其它比较稳定性的骨折,也可防止它不会损伤到神经与血管等,也可作手术,手术的患者手术前要进食禁饮12h,术后去枕平卧,遵医嘱给予心电监护吸氧及药物治疗,术后护理和病人的随时观察尿管,引流管是偶通畅,心理与饮食护理也很重要。对于卧床病人,我们也必须随时为患者翻身,防止压疮的发生,观察四感觉运动及肢末梢血运,脊柱科,最多见的,大概指的就是腰椎键盘突出,肩周炎,这些疾病非常常见,大多都是慢性的,长期性的。
整形科,里面的病人最多见得是烫伤,烧伤,硫酸泼伤等,医生根据患者的烧伤面积也分为了三个期:轻度(
现在写护理文书都是在电脑上书写,体温单,画起来看起来都简单明了,老师们也是在电脑上查对医嘱,然后打印接着遵医嘱执行,一些常用药也能说出其作用与用法。
我在科室里面跟了三个老师,黄老师,朱老师以及刘老师,她们都是各个方面都非常优秀的出国留学网老师,扎实的基础知识以及熟练的技术操作,更是积累的丰富的临床经验,原本茫然与无知的我,经过老师们的教导,现在满载而归,感谢所有的带教老师对我们的辛勤教导,让我们在踏上岗位之前拥有了如此良好的实践机会, 临床的实习是对理论学习阶段的巩固与加强,也是对护理技能操作的培养和锻炼,同时也是我们就业岗前的最佳训练,尽管这段时间很短,但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
我现在学到的理解到的知识还很少,我会继续努力去学习,去积累,利用这有限的时间,学到更多的东西,我会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务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