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在疫战一线的医护人员:
你们好!
我本以为,新年的到来会非常的美好。可是,就在春节期间,新冠病毒肆虐,疫情爆发,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作为医护人员的你们,立刻奋斗在疫战一线。
疫情虽无情,人间却有爱。当你们知道疫情爆发时,第一时间收拾好行李,购买机票和车票,恋恋不舍地与家人告别,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从新闻上看到你们签上名字、按满手印的各份请战书,不禁热泪盈眶,虽然请战书内容各不相同,但目标都是为了控制疫情,保护人民群众。当我看到你们写下的“全院医护人员敢于担当,主动报名,不计报酬,不问生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语句时,眼泪更是不争气地夺眶而出,此时此刻,你们心中牢记的是自己的职责,是人民的健康。
你们穿着复杂又厚重的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护目镜,因为防护服不足,你们不敢多喝水,不敢上厕所。为了穿防护服方便,你们减去了心爱的长发,甚至剃成光头进行宣誓:“疫情不除,头发不留”,这一刻我发现,原来光头也可以是世界最美的发型。因为超负荷的工作,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和口罩,导致你们鼻梁溃烂流脓,脸上有深深的勒痕,但你们并没有因为疲惫和伤痛而退缩,一直在努力挽救每个患者的生命,一直守护全国人民的健康,唯一照顾不了的却是你们的家人。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虽然,我们并不相识,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是,我的心与你们同在。我多希望,我快快长大,我多希望,我能有你们的学识,那样,我也将和你们一起,抗击病毒,保护人民。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白衣天使们,加油!你们辛苦了!
冬天将过,春天即来,冬雪融化,春暖花开。
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