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 主要事迹
随着春回大地,枯木逢春让这个寂静的世界重新回归到了生气。而白衣天使的降临更让这个世界多了一份纯洁,犹如锦上添花。走在田间,油菜花正开的茂盛。看,金灿灿的花朵在奔放、在呼喊、好像是再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听,忙着采花蜜的昆虫嗡嗡的作响,好像是在说健康、健康。辛苦的劳作,只要有付出就会有回报的。这些景象使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岚山满园的盛开,随处可见娇滴滴的露珠与花叶为伍,微风拂来好像是一个窈窕淑女在荡秋千;桃花的粉绿是让人沉醉的,犹如一个小女子羞答答滴!
不知不觉我已经回来实习差不多半个月了。一开始我以为会把我分到急诊科或者消化内科去,可后来我发现我想多了,我真的是想多了。老师居然把我和另一个小伙伴分到儿科去了,在将近半个月的儿科实习过程中,我从刚进入科室的头一天星期的拘谨到现在可以和老师时不时的开一下玩笑,唠唠家常,谈谈以后的医学大计。带我的老师是儿科的副主任周老师,记得她第一次谈话的内容,我记忆犹新:1、我们也是从医学生到医生的这个角色转变而来的,我们作为一个医学实习生一定要把这个角色转变适应,要相信自己,病人与家属才会相信你。2、我们一定要以病人的健康为中心。3、我们一定要细心,多问几个为什么。不懂就要问,要不耻下问。老师不会因为你问的问题非常简单就不回答你,每个老师都喜欢好学的学生。4、每天待在医院是有好处的,没事的时候多看看书、看看病历、跟着值班医生去接诊病人,多注意他的做法与用药规律,每个医生都有自己独特的用药习惯,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学到东西。她对待病人总是微笑、温声细语的询问,非常耐心的倾听病人及其家属的问题和建议,她总是为病人着想所做的诊疗计划全是按照实际情况来指定的。每次去查房的时候都会认真的与病人交谈,她的一些做法是值得我学习的,相信对我的医生生涯一定会有帮助的。
在这个科室,主要的常见病多发病是支气管肺炎、急性肠胃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和新生儿黄疸。将近半个月的深入病房的查房工作,虽然和老师去查房比较好,但我总是习惯在下午的时候自己到病房去问问他们的情况。有些特殊的病我总是和我的小伙伴一起去,和她共同探讨。有几个小朋友跟我真的是很有缘啊,分别是29床、47床和65床的每次护士帮他们打针的时候总会哭,但一看到我的时候就笑、抱一抱他们他们打针的时候都不会哭了。看来我和他们还真的是有缘分啊,哈哈!其实在儿科大部分家长们对我都挺有礼貌的,也很配合我。也许这就是一种信任的体现吧。只是个别家长对于我这样的实习生可能多多少少都会有些不信任,因为都是为了孩子我也能理解。为了以后能够获得更多家长的信任我想现在我能做的就是要积极摆脱这种不自信负面情绪,要对自己有信心更、要不断看书补充知识、不断发现和问题解决问题,只有这样不断的去充实自己和提高自信心才能成功。
就像老师说的:要以病人的健康为中心。而我只希望大家都能够平平安安的,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疾病和痛苦,那么有多少家庭虽没有足够的钱财但却能让家充满爱和快乐,共享天伦之乐。其实这是我最希望看到的,平安是福啊!钱财无数,不如平安是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