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的理想是有一天开的光彩夺目,鸟儿的理想是有一天可以展翅高飞,果实的理想是有一天可以结的又大又红,让人看到就馋涎欲滴,我躺在床上,想着自己的理想……
很小的时候,我就有了自己的理想——当一名医生。那时,我并不是因为喜欢它而去向它努力奋斗,是因为我身体弱,好生病,每次打针我都会痛的哇哇大哭,我恨极了那个医生。于是,我便在心里悄悄埋下一颗种子,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医生,去“报复”他,让他尝尝针头扎进屁股里的那种撕心裂肺的疼……
于是,这个理想在我心中生根、发芽,直到那一天我才明白做医生的真正含义。2008年5月12日,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当时在全国上下引起了很大的震动,一波又一波的人赶去救援现场。那时我也揪着心,每天都准时收看新闻频道。当我看到失去一条条的生命,正为之难过时,我发现总会有几个穿白大褂的医生在镜头里奋力地抢救着受伤人员,他们不抢镜头、不争名夺利,不顾自己生命的安危,艰难地穿梭在废墟中。他们在用自己的生命与灾难作斗争为伤员争取生还的希望。手烂了,脚破了,尽管有些医生也受了很严重的伤,但他们仍不顾自己的伤痛,坚持在救灾第一线,从废墟中救出一个又一个的生命……
当我看到那样的情景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心在隐隐的作痛。此时,我好像明白了什么,明白了医生的工作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轻松与美好。它是高尚的、纯洁的、辛苦的!他们把自己的生命奉献给了别人,所受的压力和困难是可想而知的啊!可在医生忘我的工作中,他们的父母、孩子又何尝不为他们牵肠挂肚呢?这些千千万万的医生是多么可爱,多么无私啊!他们的行为感动了天、感动了地,同时也感动了我。此时我在心中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理想――我要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我知道,当医生要有好的学问,好的品格。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那么从现在开始我便要做好准备。首先我要一直努力学习、虚心进取,长大后好考上理想的大学,更加努力、深入地研究医学。其次我要开始学习体谅别人,因为我不仅要当一名医术高超的医生,还要做一名理解病人的医生。这样好在病人丧失信念的时候,给予他们活下去的希望以及战胜病痛的信心。而且我还要学会坚持不懈,因为作为一名医生在手术台上的时候,每一次轻易的放弃便是一个生命的离去。我现在最需要练习的是耐心,因为在做手术的时候,每一次的不耐烦便是对一个生命的不负责任啊!
医生是人类生命的再造工程师,我要为我的理想――做一名医生而努力奋斗着,直到我成功实现这个理想,我会让它在我的生命中永远闪射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