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居家养老服务对象兰姨的儿子,紧紧握住梁书记的手,感动地说:“梁书记,请你帮我找一下一个叫阿田的居家养老服务员,我要谢谢她救了我妈妈的命,如果不是她,我妈妈已经不在了,居家养老服务就是好……”。
事情追回到今年3月19日那天下午,居家养老服务员袁顺田同志在兰姨家搞清洁卫生,突然看见兰姨口吐大量鲜血横倒在椅子上,袁顺田同志本能地申手去抓台面上的"固定电话求救,但兰姨肥胖巨大的身体刚好挡住了固定电话。在这个时候,袁顺田同志临危不乱,一心想着迅速救人,为了争取时间,她一边用自己的手机呼叫120救护车,一边向距离兰姨最近的女婿单位跑去求救,在同一时间,救护车和兰姨的女婿一齐来到兰姨家,迅速半昏迷状态的兰姨送往医院抢救。因为袁顺田同志临危不乱,沉着镇定,处事果断,为抢救赢来了时间,使兰姨得到及时抢救,脱离了生命危险。还有一次,是在今年3月初的一天,袁顺田同志和往常一样到兰姨家搞清洁卫生,刚到不久,突然听见厨房传来“砰”的一声响,随着响声一看,只见煤气炉周围一团大火,袁顺田同志临危不惧,立即冲上前把煤气瓶关上,并迅速灭了火,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以上这两件事故,如果不是有服务员在场,临危不惧,遇事不乱的话,后果真的不堪设想。袁顺田同志这种临危不惧、沉着镇定、处事果断的精神值得我们和所有服务员学习,因此,我们要把居家养老报务工作不断发展扩大,让我们的爱心传遍社会每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