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本该很热闹,但今年不热闹,我过了一个特殊的年。
除夕夜,我吃完饭,兴奋地想:明天就是春节,太好了!我早早睡下,希望明天快点到来。梦中,年向我微笑着招手。一觉醒来,天还黑着,我看手机,看见一条新闻,说我国发现了一种病毒,据说是野生动物身上的一种病毒,传染给了人,从武汉传播开,速度很快。
今年过年不像往年,哪儿也不能去,不能走亲戚,不能去旅游,就是出门,也得戴口罩……唉,这都是新型冠状病毒惹的祸!
这个病毒比2003年的非典还可怕。还是少出门,或者不出门,我怕被感染!
在家里,我呆了好长时间了,我都快发霉了,好无聊啊!真想出去,可不敢出去。不出去就是为国做贡献,要不然,大家都乱跑,感染的人多了怎么办?……我不敢再想。呆在家里,就是减轻白衣天使的负担。
我在家里做运动,比如跳绳,做体操,散步。现在开学了,不能去学校,只能在家里上网课。我多么希望疫情早点结束,一切恢复正常啊!
我相信,中国一定会赢。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