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如期举行,那些为我们社会做出巨大贡献的人,为这个社会增添了无限的光彩,既方便了他人,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
首先,是助人为乐道德模范郭明义击钟,那一刻显得是如此庄重。主持人的演讲稿精彩之极,“助人为乐,有一种春天的声音……”助人为乐模范龚全珍、世祖昌、何玥、黄久生、李成环、罗玮、王洁、孙茂芳、高淑珍等;见义勇为模范张丽莉、沈星、习娜;诚实守信模范钱月宝;敬业奉献模范罗阳、林俊德、吴斌;孝老爱亲模范许张氏、罗长姐。他们这些人都是平凡中的伟人,他们的事迹让我感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人间处处有真情,处处有真爱。太多的感人事迹让我目不暇接,他们都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痕迹,让我们反省着自己。
在众多的事迹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事罗长姐。她的儿子本是一名军人。可因一次军事事故伤了脑子,得了狂躁症,时不时会发作,动手打自己,不知轻重。罗长姐为了不给国家添麻烦,也为了照顾儿子,三十年如一日。她的伟大事迹令我们感动。试想:如果我们是她,我们也未必能做到吧!
正所谓“百善孝为先”,我们还未孝敬父母,父母就早已为我们付出了如此之多。这是我们一生都无法偿还的。所以,我以后一定会多多理解父母,不让父母难过,多替父母分忧,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