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同事:
大家好,我是来自_的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怀揣梦想,铸就军魂》。
飞蛾扑火,只为烛光的亮丽;凤凰涅槃,只为生命的延续;而消防官兵冲火海、闯毒瘴,不为名、不求利,只为肩上的军章、心中的百姓。
人民消防队服务为人民,熊熊火海彰显铁骨忠心,和平年代铸就不朽军魂,虽然没有战争来袭,但我们依然是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卫士。我们来自天南海北,走着不同的人生路,却有共同的“消防梦”,那就是救民于水火、解民于危难。都说梦想弥足珍贵,它可以指导人生,可以催人奋进,可以修养心性。而在消防梦的指引下,我们加强训练,化解危难险情,筑起铜墙铁壁,让肆虐的灾祸望而却步,让街区楼市消除安全隐患。
__年7月特大暴雨侵袭北京,多路段汛情极为严重,红色警报拉响了战斗的号角。灾情就是命令,我们身着橘黄制服整装待发。来到现场,眼前的景象让我们震惊,一眼望去,视野里不见路面,完全一片海洋,经检测水深最深可达3米。冰冷的雨点打在身上,也打在我们心里。救援中,我们淌过深水,背出老人和儿童,我们脱下救生衣,换给被困百姓,我们手拉着手,组成人墙,为疏散群众争取更多的时间。救援中,我们不少战友官兵被晒伤、被灌入的污水引发腹泻,可是我们从不言苦,从不言累,连续三昼夜奋战在抢险救援一线,没有一个人掉队,以过硬的铁军本色保证了特大暴雨抢险救援任务的圆满完成。经过两天三夜的奋战,我们成功营救疏散千余人,顺利打通京港澳高速公路。
不少报纸用华丽的语言来赞扬我们的精神,一面面锦旗、一份份感谢信蜂拥而至,但是在我们看来7·21中我们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是本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我们苦战的身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固若金汤的守卫,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哪怕在死神面前我们也不后退一步。与我同一年入伍的战友张丽晓,在抢救下水道群众的任务中,面对高浓度的有毒气体,义无反顾地冲进了生命的禁区,看到在死亡线上濒临挣扎的群众,毅然决然地将呼吸器给了群众,为他人带来了生的希望,却将死亡的阴霾留给了自己、当年,他牺牲时才19岁。每当我轻抚冰冷的墓碑,一次又一次地问他舍得这么年轻就离开么?照片上的他总是嘴角含着微笑,直视前方。是的,只要我们穿着这身军装,只要我们还是消防官兵,我们就要为群众保驾护航,我们就要不顾一切地冲上去,为生命争取一片栖息的空间。
绿色的军营,橙色的战衣,红色的战车,银色的水枪,构成了我们消防梦最亮丽的风景。熙攘的街区,繁华的商铺,或许人们在尽情享受富足的物质生活时不会想到我们,但是我们依然会任劳任怨、无怨无悔地进行枯燥的训练,只为发生火灾的一刹那,以最快的速度出警,以最大的努力保卫群众的安全和幸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消防官兵怀有希望,人民未来的发展就有希望。明天的我们,还要不断面对危险、迎接挑战,一次次地冲锋陷阵,赴汤蹈火,而作为消防事业的中坚力量,我们青年官兵要加强业务训练,用各种方式在安全保卫、灭火救援、防火监督上甩开膀子干起来,用青春圆梦,用实干兴邦铸军魂。
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个腾飞而上的北京,我们建设的是一个幸福和谐的北京,发展时不我待,奋进只争朝夕,只要我们心系苍生,情牵百姓,那么,北京的未来将会更加的灿烂辉煌!新追求,新使命,消防工作需要的是激情,更是脚踏实地的奋进与拼搏。路漫漫其修远,但我们心怀浩荡。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待明日,且看我们消防军人的豪迈!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