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亲爱的战友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大水无声,大爱无形》。
每当有人问起:当兵是否后悔。我总是毫不犹豫地回答他:“如果有下辈子,我还要当消 防兵”,因为我早已深深地爱上了这个神圣的职业。
有句话说得好“战马的任务就是不停地奔跑,鏖战,它唯一的一次躺下,就是结束生命的 那一刻。“而作为消防战士的我们,终身的追求和唯一的使命,就是坚守“立警为公,执法为 民”的理想信念,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消防部队是一支人民的队伍,植根于人民,情系人民,服务人民。是人民给了我们权利, 给了我们为人民服务的机会与信任。担起肩头的一份责任,面对人民真切的目光,我们就深刻 的明白自己的青春,自己的生命真正的意义所在。
人民的心中都有一杆称,可以量天,亦能量地,更能够衡量地还有消防赤子地一片热诚。 胡锦涛强调:“我们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 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处在风口浪尖上的千千万万个消防官兵,一面是铁面无 私,那是为了执法的公正;一面则是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那是每个消防官兵心中的神圣。 在我的消防生涯中,我深切地体会到:只有真心实意,一丝不苟地去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 民”的信条,才能体现“警民鱼水情深”。
带着父老乡亲的重托,我们毫不犹豫地以生命为盾;为了万家灯火,我们甘守清贫看富有; 为了千家万户的安康,我们豪饮孤独当美酒……在救灾灭火,抢险救援时,我们穿过滚滚硝 烟,在烈火中冲锋陷阵;面对死神,我们又一次次地把生存的希望留给他人,用血肉之躯筑起不 垮之堤。
记得我第一次踏上红红的消防战车,警报不停地响起,好像在说:“不用着急,我们来 了”。我的心也随之紧张起来,到达现场后,发现火早已把房子吞没了,烤的我脸发烫,但我 们还是在指挥员的带领下,很快的扑灭了大火,保住了群众的财产,我突然产生了一种从未有 过的自豪感。感觉自己就是英雄!无愧于“消防战士”这一光荣称号。
其实消防的橄榄绿真的很平凡,很普通。因为这里不会有了陆军硝烟滚滚的战争,不会有 海军横渡碧海的洗礼,更不会有空军翱翔蓝天的惬意,有的只是陪伴我们出生入死的红色战车,甩了一次又一次的白色水带,还有生于死的考验,血与火的战斗,更有为人民赴汤蹈火的 神圣使命。
大水无声,大爱无形。当岁月淹没了以往的骄傲,当历史碾碎了过去的辉煌,消防战士依 旧傲然挺立,捍卫热土。在我们心中:“立警为公”是生命的执着,“执法为民”是无限的光 荣,当熊熊燃起烈火,当滚滚腾起浓烟,当生命遭到劫难,“我们冲”这是消防官兵的铿锵呐 喊,也是红门卫士的坚定信念。累,我们坦然;苦,我们坦然,即使在血与火得到永生,我们也 依旧无遗憾。
历尽千辛不言悔,走过万苦我心甘。降火伏魔预所愿,人民消防保平安。只为无愧我们心 中那句“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