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一个心地善良、乐于助人的快乐男孩。他从小就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和认真的学习态度,在生活上,他勤俭节约,从不浪费。他把自己的零用钱全部都攒起来,就算草稿纸都写得满满的,他也不舍得换。从不乱花钱的他,得知需要为灾区捐款的事,拿出了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捐给了灾区的小朋友。学校有同学得了白血病,他也是一样毫不犹豫的将自己的零用钱捐出来。
有一次下午放学,下了很大雨,很多同学都没有带雨伞,大家都在教室里等家长给自己送雨伞。不一会儿,雨下得更大了,但是很多家长都送来了雨伞,同学们一个个的回家去了,沈阳和剩下的两个同学仍然在教室里等家长给自己送雨伞。又过了一会儿,沈阳同学的妈妈送来了雨伞,妈妈撑开雨伞递给他,准备带他回家,但他却没有要回家的意思,妈妈问他为什么还不回家。他说他的两个很要好的同学家长在上班,没有送雨伞过来,如果他走了他的同学怎么办,他的妈妈听了决定给一把雨伞给另外两个同学,妈妈和他同打一把雨伞,他听了连忙摇头说不行,因为他们两家不住在一起。这时连他的妈妈也为难起来,就问他怎么办呢?他当即决定自己打伞分别送两个同学回家,让妈妈自己先回家。他让其中一个同学手拿雨伞走在中间,自己却站在雨伞的边上,这时雨越下越大,他的书包都被雨淋湿了。他先送完其中一个同学回家,又马上跑回来,接另一个同学回家,这时他的鞋子也被浸透了雨水,脸上也挂着点点滴滴的水珠,但他用手抹了抹脸,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坚持将同学送回家。等他回家到时,衣服也湿了一大片,但他却很高兴,他的妈妈很是心疼,但是也为他所做的事而骄傲。助人为乐是一种很好的品德,雷锋同志就有这一种品德,他扶老奶奶过马路;热心的帮助别人干活;还捐款给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别人的时候,他也会觉得非常高兴。雷锋同志一生默默无闻,他走了。我们要向他学习,做下一个小雷锋。
一滴水能照见太阳的光辉,一件小事能增进朋友之间的真诚友谊。助人为乐,我们应当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他不断充实自己,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他那善良真诚的心灵、助人为乐的精神将会成为更多少年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