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一转身就在你背后。”在2020的春节,我脑子里浮现了这首歌。这次春节我们中国人民遇到一个共同的敌人“病毒肺炎”。记得姐姐说过在2003的时候我们也有一个共同的敌人“非典”时隔17年病毒再次出现,我们中华人民再次共同抵抗这次危机。就像这首歌词唱的一样,世间的美好与你环环相扣,只要我们怀有希望。
在新年的时候我看到这样的一个视频: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带着口罩与防护镜与自己心爱的人隔着玻璃相见。看到这个视频的时候,我不禁留下眼泪,这些白衣天使永远都勇敢的站在抵抗疫情,为我们抵抗这可怕的病毒,本来是团圆的节日,却坚持抵御,保护着我们的中国。回想今年的春节,村里的棋牌室都关门了,路上很少有人走动,本来姑姑他们都会来家里拜年,我们也会去外婆家拜年,但是因为这个疫情我们选择在家不随便走动,我听妈妈说她还有一个武汉的朋友,希望在这次病情她可以保护好自己,阿姨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每天广播也会一直通知一个道理: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多带口罩。身为一个中小学生我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一样,在一线抵御,但是我会好好待在家里,也会管好家里的人不让他们到处乱跑,不给国家添乱。相信2020的春天一定会带来一个美好的消息。总有一天,我们一定会扔掉口罩、自由呼吸清新的空气,可以放心地去人头涌动的电影院看电影,可以欢呼:“我们终于胜利了。”
最后感谢这些白衣天使,医药科研,还有为病情捐款的中国人,谢谢你们的努力帮我们筑起一道道防护墙,现在病情也在一天天好转,相信终有一日我们会战胜所有的困难,世间的美好永远陪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