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某公立总医院ICU护士长、副主任护师某,就是这样一个无惧危险、义无反顾的共产党人。
2月4日,虽然是阴霾天气,但注定将是许多某市民难忘的一天。这一天,某主动请缨,向党组织递交了战书,成为某公立总医院首位援鄂医疗队员。
上午11点,某接到医院护理部同事的通知,请她于12点前回家收拾出差用品,准备集结,奔赴某。此时,某正在某市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学观察点,给观察对象量体温、测血压,纾解他们的焦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某几天前就主动申请到某市防控疫情最危险的医学观察点岗位工作。她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浅蓝色的羽绒服,坚定的眼神和亲切的态度,给被隔离群众留下了深刻而良好的印象。
来接某回家的工作人员一再催促,可她放心不下观察对象,反复叮嘱前来交接工作的同事,“老李有高血压,照顾的时候要仔细点,要提醒他定时吃药,多运动”“小林胆子小,告诉她别害怕,在这里是最安全的”......十几分钟时间,仿佛有一个世纪一般漫长,她交代了这个事儿,想了想,又交代那个事儿。
某回到家里,看得出家人的担心和焦虑,但她不知道说些什么,因为说多了怕情绪失控。因为之前抗击过非典、支援过汶川抗震救灾,所以某也算积累了一些打硬战的经验。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她把所有脑袋里能想到的东西往包里装。手机不停地响,她知道这是领导在催促集结,是使命的召唤。
11点半,某公立总医院门诊大楼,医院护理部为某准备的两大箱医学装备,已经在大厅码放妥当。同事们为她准备了“太平面”,招呼她趁热吃。望着碗里热腾腾的面条,某吃掉了放在最上面的两颗荷包蛋。不到几分钟,来为她送别的同事集聚得越来越多,有本科室的,还有其他科室的,站满了大半个大厅。
“今天出征某,变得是工作场所,不变的是使命、责任、担当!感谢大家的关心,我感到很温暖、很感动。请大家放心,我必定平安凯旋。”看见汹涌的人潮,某的眼眶泛红,忍不住哽咽了起来。
某很高兴,这是战友亲人般的情谊,她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内心却已感动流泪。车已启动,某叫同事们不要再送了,再送真的要哭啦。
正午十二点。某踏上了与病毒抗争、为生命接力的疫情一线战场,还带着某市民对英雄的深深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