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子鼠年的开始并不太平,正当我们满怀希望去迎接它时,它却毫不领情,给了我们重重的一击。新型冠状病毒早已对我们虎视眈眈,在新春佳节爆发了。
在这时,你们义无反顾地冲到了前线,和疫情斗争,不顾自己的安危,夜以继日地抢救病人!无私奉献的白衣天使们,加油!
除夕夜,是举国欢庆的日子,是团圆的日子,但在去往武汉的列车上出现了许多你们的身影。大年三十是全国人民吃喝玩乐的时候,你们却只因一句“武汉需要你”,就逆行远去,舍去了你们和家人团聚的时光。你们第一时间就奔赴抗疫一线,有人不幸被感染,甚至付出了生命。不过,你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正是因为有了你们,这个春节更增加了一份温情,增添了一份感动。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临危受命,带领着你们奔赴抗疫的最前线,你们以身犯险,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之中。你们身穿防护服,可能十几个小时都无法脱下,脱下时却已是大汗淋漓。在你们之中也不乏有许多年轻的护士们,为了穿防护服时更方便,他们剪去了美丽的长发。当你们摘下护目镜时,脸上已经被压的一道青,一道红了!你们这样做是为了什么?我猜,你们为的是让更多的人可以平安吧!是你们,给了大家希望;是你们,给了国人信心!
你们当中有不少人在抗疫中失去了自己的生命。在病床上的一位院长身患重病,却不让医生们管他,让他们去治疗感染的肺炎的病人,最后他于2月18日停止了自己的心跳,他就是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你们,是守护人间、救死扶伤的天使,你们慷慨大方、有求必应,大义勇为。用自己一副小小的身躯,换来了更多人的平安!此时,我的耳畔不断回响: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
作为一名初中生,此时此刻,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把握当下,不断努力让自己的羽翼更加丰满,在不久的将来投身到建设祖国的洪流中!
祝福我们每一位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白衣天使!我相信,待春暖花开之日,便是你们平安归来之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