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里的白衣天使忙碌着,二十四个小时都在工作,他们穿着白大褂,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口罩在白衣天使的脸下深深落下了勒痕,我的眼睛湿润了,只能在心底说一下,天使们辛苦啦!——在今年的春节里,发生了疫情:新型冠状病毒,一场无情的病毒瞬间蔓延了。每天第一时间看新闻,首先映入眼帘的全国疫情情况,也是我们最关心的,看到一组组不断上升的数据,我的心揪心的疼。但是,我们中国人一定能打赢这次疫战,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挡我们打赢疫战的决心和步伐!
“战”疫情,得先学会保护自己。新型冠状病毒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我们一定要减少外出活动,出门戴口罩,不聚餐,不串门,避免去疾病流行的区域。在家时,要勤洗手,勤通风,消菌杀毒,被子枕头常晒,被套枕套经常换洗。让自己做一名不给社会添堵的小天使。
在疫情面前,涌现出了无数的英雄天使,发生了许许多多的感人事件。我在网上看到过一则新闻,一个交警在马路中间站岗,这一站就是一整天。风吹雨打坚守自己的岗位,日复一日。他只是抗战一线干警中的一员,其实现有千千万万的警察,都在抗疫一线战斗着,难道他们不是我们时代的英雄天使吗?有一天,一名小女孩出现——她手里提着一大袋东西,站在红绿灯前许久。直到交警歇下来的时候,小女孩踏着斑马线跑向交警叔叔,将手里的袋子塞进交警叔叔怀里,捂着脸逃走了。袋子里装的是一些蛋糕、饼干、牛奶……袋子里还放了一个小纸条,上面写着:请交警叔叔签收。简单的几个字,却让人感动,警察叔叔无论无时无刻都在坚守岗位,他们是伟大的!但这位小女孩的行为也让我感动了,难道她不是一位美丽善良的小天使吗?
再次写到白衣天使,因为她们是我们最敬佩的人,是她们在疫情面前,冒着生命的危险,将那些被病魔纠缠的人救活,在这场无硝烟的战场上,你们是战士也是英雄,用自己无畏的勇气挽救了一个个生命。谢谢可爱又伟大的白衣天使们!
这场疫战,我们一定会胜利,击败新型冠状病毒。天使们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