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疫情爆发以后,迅速引起国内外的广泛关注。此次疫情比十几年前的非典发展得更迅猛,也因为此次疫情,让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也让我对医生这个词有了更深的敬意。
有多少像彭银华那样的年轻医生因治疗病人过程中遭感染而壮烈牺牲,让人悲痛不已。可他们没有畏惧,因为他们是医生,现在祖国需要他们!
我看到那一张张军令状,想到他们不畏生死,明知前路艰辛却依然决绝地走上前线,前仆后继,不禁感叹“江山代有才人出”,也坚信此次疫情不久后便会迎来柳暗花明的一天。病房如战场,稳定“军心”何其重要!当钟南山院士出现在大众视野中,一边劝诫民众不出门,一边冲锋前线,还拖着疲惫的身体出现在新闻,我们便知道,希望一定会如期而至。离上次非典已经有十几年之久,钟南山院士依旧心怀大众,毅然的说“既然国家需要,那就要去!”如此坚强的话语,如何不叫人感动?
要想打赢此次“战役”,光靠信心和勇气显然是不够的,还需物资,医疗器械……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少企业和个人捐款捐物,为此次的无烟战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还有许多外国也支援了中国。通过此次疫情,我重新认识了“江苏”,这个在我心里一直是经济代名词的江苏,在疫情面前江苏也毫不犹豫地倾囊相助,大概是大海给了他们那份担当和慷慨。疫情开始前不久,江苏就已经有四十家企业捐款达8.9亿。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中华民族本就是一个和谐的大家庭,疫情当前,我们更应该有责任,有担当!
冬天已过,春天不远,让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