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实践部12-环境工程1班,罗子锋学号:12104021033 事 迹 材 料:
首先我是来自于山区的一名孩子,在山区的成长经历让我深深的体会到贫穷的艰辛,深刻感受到父母各种不容易和辛酸,我的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什么经济收入,我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我打工的哥哥交的!我非常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因此在学习生活中,更加的体会到勤俭节约的重要性!。下面由我来介绍一下我在各个方面中的勤俭节约。
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直秉着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去做事。自古以来,我们中国人就勤俭节约,我也延承着古人的高尚品德对待生活中的每件事,争取每次都把事情做到最好!
在学习方面,我勤俭节约地使用学习用具,不浪费纸张,不追求时尚学习用品,将用过的纸张用来当草稿纸,并感染着身边的同学,时常鼓励他们要勤俭节约。另外,有时我会看到厕所的水龙头没关上,就马上走过去关上它,以防水资源的浪费。每次我们下课时,我都会主动关闭电灯、电扇等,不让资源流失走。而且,同学们在饮水机那里接水时,通常会有水漏出来,我总会及时提醒他们,要节约用;
在生活方面,我也节约地利用资源。譬如说我们宿舍洗完衣服的水,我都会拿去浇花或者冲厕所,将水重复利用。每天上课我都会自己从宿舍带水过去,从来都没买过商店那些精装饮料,有时
哥哥想要给我买几件衣服,我都会婉言拒绝,因为我觉得衣服只要有几件日常穿的就行,不需要那么多,而且,就算买衣服我也不会去挑那些名牌,朴素一点就好,像我们贫困山区的孩子有的还没有很好的衣服穿,所以我不会随便把衣服扔掉,我会将那些捐给需要的人们。基本上每次吃饭我都会到食堂去吃,因为食堂比外面较便宜,而且吃饭时,我也不会浪费粮食,不浪费一粒米,要尊重劳动人民的劳动成果,要对的起“天地粮心“。我也不会像有些同学一样,吃着那些奢侈品,穿着那些高档货,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跟他们攀比,炫耀,我认为我们现在学生最应该做的本职工作是学习,跟他们比的应该是学习!情感上我也还没有交过女朋友,我个人认为在大学谈恋爱而且在自己还没有经济基础下这实际上就是在浪费金钱,浪费青春!该来的时候它自然而然就会来的!
在社会实践方面,我也经常在自己空闲的时候去做兼职工,上个学期由于空余时间比较多,所以每到星期六的时候我都会去市区那里的碧桂园派传单,有一次还扮过公仔,这次寒假的时候我也去了东莞的电子厂做寒假工,虽然这些工作都很辛苦,但是当我拿着凭借自己能力挣来的钱时,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高兴和激动。也让我明白了父母挣钱的不容易。更使我明白了,在这样一个物质丰富的新社会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思想信念仍然很重要!所以现在的我在生活中从不铺张浪费,一直坚持勤俭
节约的习惯,主张同寝室的人一起把废水瓶积攒起来卖废品,得来的钱用作寝费以用于日常生活中的花费。
在工作方面,我都是秉着负责到底且做的最好的心态去做每一件事!在军训期间,作为副排长的我每时每刻都在提醒着自己“你是副排长,你要对自己的同学负责,要树立好的榜样,要做好每一个动作”后来我也被评为了“军训优秀积极分子”在班里面作为学委,我几乎是每天都有发飞信来敦促同学们学习,“作业要做好,今天作业要做什么?同学们明天上课要积极一点!”在课余时间我也积极热情的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工作踏实,认真负责的完成老师辅导员安排的工作,,也深受同学尊敬和老师喜爱。被同学们热情的称为“拼命三郎学委”在社团部门中,我也积极参加校、院的各项活动,从来没有缺席部门的任何一次活动工作,积极负责的做好部长安排的每一次工作,也正在准备申请“优秀社团会员”
我觉得勤俭节约是一点一点的积累下来的,不管在任何时候,我都会节俭利用资源,节约可以节约下来的物质,在任何方面都要秉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勤劳致富,“多做事,少说话”!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传承着这勤俭节约的品德。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以勤俭节约为自己的基本准则,对事事要求勤俭节约,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也感染身边的人同我一起打造一个“勤俭节约”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