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名2011年新招录的基层民警,今天,我有幸站在这里,很高兴能与各位老前辈、好战友一起交流,学习。高山伟岸,因为它选择了坚毅;太阳燃烧,因为它选择了辉煌。为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我走进了人民警察队伍,警徽的熠熠光彩照我走上演讲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藏青蓝的无悔青春》。
我在通过为期三个月的初任民警培训后,由县局安排到有“云南第一女子派出所”之称的豆沙派出所实习。在没有进入人民警察队伍之前,每每有着警服的同龄女子从眼前经过,总免不了在心里艳羡一番,觉得穿着警服的女孩子最是英姿飒爽、英气逼人。自到派出所工作,我对这身警服的真正含义才有了了解,才深刻认识到穿上这身警服的同时也是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警为公,执法为民”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扛上了肩头。
派出所作为基层单位,是直接与老百姓打交道,为人民服务的窗口单位。工作性质固然平凡和琐碎,但每一位基层民警,为人民服务的热情却是高昂的!多少个本应在家休息的夜晚,我们在街面上巡逻;多少个万家团圆的节日,我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当老父老母病卧在床的时候,我们不能在床前端水送药;当孩子在睡梦中哭喊着找妈妈的时候,我们不能给他一个平常得不能再平常的拥抱。然而,为了整个社会的和平与安宁,为了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温馨,我们无怨无悔,我们甘于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付出,为“大家”,舍“小家”我们是值得的、欣慰的、自豪的!
进入公安队伍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我发现在我的身边,有许许多多的老前辈、好战友,他们以自己一言一行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为群众服务时,无私奉献;面对邪恶势力的威胁时,正气凛然;勇斗歹徒,将生死置之度外。他们一个个铁骨铮铮,嫉恶如仇,他们一个个立足岗位,爱民奉献,组成了一个团结奋进、勤政爱民的优秀战斗队伍。我为成为这支队伍中的一员而骄傲,也必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谦逊的态度向实际工作学习,向身边的老前辈、好战友学习,必将无愧于人民和平卫士的光荣称号!让无悔青春在奉献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