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星期二早上的自读课,闲着没事干,我便把从好友江小辰那里拿来的新奇玩意儿——命运签拿出来玩。哈,准能引起大家的兴趣!我举起命运签,对身旁的小滢说:“来来来,闭上眼睛抽一下!”小滢好奇地伸出手,闭上眼睛,抽出了6根签。“嘻嘻,你的一生坎坷啊!”我翻开小本子,对了一下签条,煞有介事地说。周围的同学看了,也都围了过来,和我一起玩了起来。
“叮铃铃——”早会铃声响了,老师带着微笑,快步走进了教室:“值日班长,汇报一下今天早读的情况。”值日班长站了起来,毫不留情地把我的“壮举”抖给了老师,尽管我一直狠狠地朝他瞪眼。老师听了,脸上的微笑不见了,微微皱了皱眉头。显然,老师对我的表现很不满意。她疑惑地望了我一眼,那眼神就像在说:你也会这样做?“下课后到办公室找我!”老师轻轻地说了一声,便上早会了。我,到办公室?我的心直往下沉,要知道,我一个中队长可从来没被老师“请”进办公室!这下完了!老师重申的纪律我一个字儿都没听进去。
下课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进了办公室。老师会说什么呢?她会批评我吗?站在老师跟前,我才觉得犯错误的滋味是那么不好受。“你觉得这样做对吗?”老师开门见山地问。我大气都不敢出,直愣愣地盯着办公桌。老师看我这副样子,语重心长地说:“你呀,身为中队长,又是大队长,是我们班、也是全校同学的领头人,应该懂得‘以身作则’这四个字的意义吧!”我一下子不自在起来,心猛地一沉,随即又“扑扑”跳得令人难受。老师停了一下,又继续说:“有多少双眼睛在看着你啊!要知道作为学生干部,只当手电筒、鸡毛掸,专管别人是不行的,还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这样才能名副其实!”老师的话音不高,可份量很重很重,那一字字、一句句就像一把小锤子敲击着我的心。顿时,我的心中不由泛起一阵惭愧,抬头望一眼老师,老师的眼里严厉中饱含着期望。老师,您总是关心、爱护着我,而我却……我再一次低下了头,恨不得找个地缝钻下去,不知什么时候,那不争气的眼泪也来凑热闹,跑出眼眶,爬上面颊。“以后可别再这样了!”老师又笑了,慈爱地望着我。我憋足了劲儿,重重地点了点头……
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可它却使我永远难忘。
老师啊,您的爱像一股暖流,永远温暖着我的心;您的爱像一把火炬,照亮了我的前程;您的爱像一盏导航灯,指引我向前。您严格要求、循循善诱。“严格要求亦是爱!”老师的爱——永铭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