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一头褐色短发,一张瓜子脸,嘴角常挂微笑。她,有着李师师般的温柔外表,却也有着包公般的铁面无私。她,就是我们的体育老师,人送外号“铁面苏玲”。
体育课上,热身活动时,只要谁嘴巴动一下,即使在后排,也逃不过苏老师的法眼,总会“奖励”他到队伍最前面再次重做。跑步时,只要谁偷懒抄近道,回来后,她都会赏你再跑一圈。排队时,只要谁排得七零八落,她都会快步走上前,高高扬起手,却轻轻落下,厉声训斥道:“是不是没睡醒?”谁还敢不乖乖归队?
那次游泳课,我却看到了苏老师“铁面罩”后的真相。“能游一整个来回的出列!”她话音刚落,几个同学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好强的我虽几个月不游,但还是勇敢地站了出来。下水后,我慢慢往前挪动脚步,到水中央时,感到重心不稳,好几次竟差点滑倒!这才体会到困难,可诺言已下,一个来回是必定要游的,豁出去吧!可才又蹬了一下,鼻子开始发酸,身子开始下沉,我慌忙抓住浮漂站了起来。苏老师似乎看到了我眼中的惶恐,不知何时已凑到岸边,轻轻弯下腰,抚摸着我的头:“是不是学过又有点儿忘了?”我不好意思地点了点头。“没关系,咱们慢慢来,先上岸休息一会儿吧!”苏老师向我伸出了手,那只手是那么有力,那么温暖,我一下找到了在妈妈臂弯中才有的安全感。我抬起头,第一次如此近距离地望向老师,她的眼睛那么有神韵,我一下望见了在妈妈眼中才有的关爱。
我终于明白,苏老师那无私的“铁面罩”后藏着的是她对我们满满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