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也是一种爱。——题记
“唉!班长又被老师叫去了,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呢!”“依我看吗,多半是好不到哪里去的。”是呀,我又被老师叫走了,同学们带着点儿惊讶和同情悄声说着这事情,但还是被我听到了。正如同学们所说的,我也自知此去必定是凶多吉少,但又逃避不了,只好硬着头皮挨批去了。
是的,自从上了初中以来,我被各科老师叫去训话的次数早已不下三次了,“会议”的内容基本上是点明我的不足之处,希望我能改正之类的。训话时,自己就像一只斗败的公鸡,垂头丧气的,但是之后嘛,老师说的什么不足的东西,早就统统忘到九霄云外去了,有时甚至还会觉得委屈,可仍旧还是我行我素的。直到这回,我又被叫走了……
大约十分钟后,我回来了,大家还在早读,有些同学一边假装在认真朗读,一遍又好奇的探出半个脑袋来看着我,一副看热闹的表情真是令人讨厌!不过,老师这次对我说的话,让我不自觉的为之一震,脑海中久久地飘荡着这几句话。老师当时是这么说的:“你身为班长,就是大家的楷模,大家都会以你为榜样的,不是吗?应该来说,在班里大家对你的关注度是最高的。不光是同学,老师也会经常关注你,正是因为这些或多或少的关注,才让你的优缺点完全暴露在大家面前,没有隐藏住你一丝一毫的漏洞。你要感谢这些关注,它们让你不得不完善自己,是你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老师是我们的再生父母,他们教我们如何做人,传授我们知识,把自己毕生的学识毫无保留地灌输给了我们。现在回想起来,才发现老师对我们是有多么的用心良苦。她们全心全意地为我们付出,不辞辛苦地为我们批改作业,不厌其烦地一边又一遍地提醒我们,为我们敲响警钟……千言万语尽在一言中,在这里,我要对老师说一声: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