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想给予我们最多关爱的应该是我们的亲人,但我觉得除了亲人对我们的爱,在生活与学习上,老师也为我们付出了很多的关爱。老师是园丁,老师是母亲。
我以前的班主任陈老师,是位善良,和蔼地老师,陈老师一双大大的眼睛,披着长长的头发,戴着一副眼镜,一看就有学问。陈老师教了我们四年,四年里发生了许多令人感动的事,当我遇到某些事情难过时,陈老师会安慰我;当有难题时,陈老师会帮助我;陈老师对我们的"一次次谈话与教育,都深刻的记在我心里。有一件最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我们在体育馆上体育课,快要下课的时候,老天爷不知怎么了,从天上落下一颗颗坚硬的冰碴,发出啪啪的声音,雨也越来越大,“怎么出去呢?”我说,这时有些男同学疯了似的跑了出去,我也跟着跑了出去,我把手挡在头上,飞快的向教室跑去,虽然,挡住了一些冰碴子,可身上和头上都湿了,正坐在教室里认真批作业的陈老师,看到我们被淋湿了,着急的说:“快到教室里来,别着凉了,”陈老师拿出毛巾细心又温柔的为我们把衣服和头发擦干,陈老师的手,轻轻地摸着我的头,一瞬间,我冰冷的身体变暖了,眼眶也湿润了,这让我想到了妈妈,因为只有妈妈才会这样对我,这时,陈老师微微的笑了笑对我说:“有没有砸到?痛吗?”这句话又让我的心暖暖的。
还有一件事,也让我很感动,是在一年级的时候,那是放学的时候,天乌乌地暗了下来,下起了大雨,我没人来接,也没带伞,这时陈老师看见了,我一个人在教室里等着,她就走过来问我:“郑苏男,你怎么还没回家,”我说:“陈老师,我没带伞,叔叔也不会进来接我,”陈老师听了,把我领到办公室,她从办公桌抽屉里拿出一把伞给我,“郑苏男,你先用这把伞吧,明天记得还给老师,”陈老师对我笑了笑,我说了一声谢谢,就跑了出去。陈老师对我的关爱我永远不会忘记,也忘不了陈老师对我那鼓励的微笑,可惜的是陈老师已经不再教我们了,谢谢您,陈老师,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