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每个人心中总有值得自己感动的大英雄。今天,我就和大家说一说我心中的英雄吧!
在1934年11月初,担任红10军团军政委主席的方_志敏同志奉命率领红军出征与敌人抗争。可恶的国民党反动军队派出重兵围追堵截。方_志敏被俘了。国民党反动派怎么也不敢相信在这样的一个“大官”身上尽然没有搜出一分钱来,只搜出了一块怀表和一支钢笔。后来在监狱中,狠毒的敌人对他进行了百般非人的折磨。种种酷刑让人生不如死。可敬的方志_敏始终坚贞不屈,在如此情况下,挥笔写下了感人肺腑的文字:“清贫,洁白朴素的生活,正是我们革命者能够战胜许多苦难的地方!”“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瞧,多么伟大的精神呀!
你还记得这首诗么?“上下五千年,英雄万万千,人民的英雄,要数刘志丹。”对,这是周恩来总理对刘志丹烈士的赞扬。在1928年渭华起义失败后,刘志丹机智地化妆成货郎返回陕北,仅靠几只驳壳枪和那英勇无畏在西北土地上开创出一片革命的新天地。就在1936年2月,刘志丹在与敌人作斗争时不幸壮烈牺牲。人民不会忘记他的,因为他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啊!
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他们么?因为我喜欢他们的精神,我喜欢他们遇到困难总是会竭尽全力想出办法,我喜欢他们为了祖国愿意奉献出自己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