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天祥爱国事迹900字
“辛苦遭逢起一经,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风飘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滩头说惶恐,伶仃洋里叹零丁,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首充满爱国豪情的诗句就是南宋著名爱国将领----文天祥将军在被捕之后英勇就义之前写下的。这位闻名天下、家户喻晓的英雄,是我很崇拜的爱国将领之一,文天祥他是南宋末政治家、文学家、爱国诗人、抗元名臣、民族英雄,他是“宋末三杰”中的一杰,今天我就来谈谈我眼中的文天祥。
我眼中的文天祥是一位颇有才华的人。文天祥在二十岁那年,成功通过了礼部举行的科举考试,考中了进士。在宋理宗亲自主持的殿试上,文天祥又脱稿演说上万字,宋理宗当即就钦点文天祥为状元——进士第一名。在古代如果能在三十岁前考取进士,就是已经很了不起的人了。而文天祥当时才二十岁,就被钦点为进士第一名,由此文天祥的才华也就足可见一斑了。
我眼中的文天祥是非常爱国的,文天祥从小就立志以国家兴亡为己任,置个人生死于之外,可以说他从小就立雄心、树壮志,他不仅仅只是在嘴上这么说说而已,在实际行动中他也是这么做的,一到了符合参军的年龄,他马上报名参加了军队,在作战中他英勇、出色,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英雄将领,他很受领导重用,最后他以身殉国了,这是多么的伟大啊!这种英雄行为,在中国历史上乃至世界史上都是极少有的,文天祥将军堪称一代英雄!正所谓乱世出英雄,这句话还真不假,文天祥老将军就是这乱世中的英雄。
我眼中的文天祥将军是有气节的,任何人都无法威胁他。文天祥老将军被捕之后,有人拿他的亲人的生命来威胁他,他从容不迫的说:“以身殉国有何不可?为国而死,是光荣的!”说完他英勇就义了。
这就是我眼中的文天祥老将军,他是一代英雄豪杰,他有一颗爱国的心,他有以身殉国的气节,他更是一位才华出众的诗人。文天祥虽然四十岁就为国献身了,但他一直活在人们的心中,人们永远怀念他,每当人们想用诗句来表达对祖国的豪情壮志时,就会想起他的诗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这一首诗将伴随着文天祥老将军名垂千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