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一个上午,外面天气很热,路边的花都被太阳晒得低下了头。我一个人坐车去姑妈家玩。由于今天是星期天,公交车上的人的人非常多。上公交车后,我坐在一个阴暗处,没有位置的人也站在了阴暗处。
这时,公共汽车又到站了。一个老爷爷慢慢地上了车,这个老爷爷已经白发苍苍了,手里还有一个拐杖。这时,前面的车突然一个急停,我们的车也跟着急刹车,这时那位老爷爷突然跌倒在地上,这时全车的人都惊呆了。那位老爷爷,在地上坐了一会慢慢地爬起来了,有一位大哥哥问老爷爷说:“爷爷,您没事吧?”说完,他俯下身子把老爷爷扶了起来。老爷爷有气无力的说:“没事。”但是大家都知道一个老人突然摔倒了怎么会没事呢?
我想:老爷爷站着多么辛苦啊!要不把位子给他吧。可是如果我把位置让给他,我不就没位置了?而且现在这么热,没有站着多难受啊!而且如果我给了那位老爷爷让座,我就会没有座位了,我没有座位了如果又像刚才那样急刹车,把我突然摔一跤,不知道会有多麽的疼呢!但是我心里又一想如果老爷爷没有座位又摔一跤怎么办,还不摔出毛病啊!这时天使和恶魔仿佛出现在我的眼前。恶魔说:“你不用给他让座,再说了,给她让座位也不是你的义务,你就一直坐着吧!反正又摔不死她!”天使气愤地说:“你怎麽可以这样呢!应该善待老人呀!你应该给老爷爷让座,难道你连敬老爱幼都不懂吗?”这时,我的内心在斗争……最后我觉得天使说得对,我应该尊老爱幼。
于是我二话不说把座位让给了那位老爷爷!老爷爷笑着说:“谢谢你啊,小伙子!”我说:“不用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车上有一位叔叔向我伸出了大拇指说:“小伙子!好样的!”旁边的人对我投来赞许的目光。
这一回的让坐经历,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