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的关爱是永恒的,但是有一种震撼心魄的关爱是发生在一瞬间的,有时就是一个微乎其微的小动作,造就了人与人之间无限的爱。 ——题记
匆忙地奔出家门,沉重的书包压在我的肩上,胸口被压得缺氧着。在周围的空气里一点点寻找着氧气。坐在公车上,心里还是如一潭枯水一般沉寂。车开出一站后,就上来一位老奶奶,她老得连眉毛都白了,佝偻着身子,拄着拐杖,颤颤巍巍地上了车。凹下去的眼睛有着不一样的光泽;皱皱的脸,让人看起来十分和蔼可亲;高高的鼻梁又让人觉得很严肃。
“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呀?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呀?”司机高声的说。我的耳朵差一点儿就被震聋了。此时,大家把目光都集中坐在“老、弱、病、残、孕”座位上的一位带着鸭舌帽的年轻人身上,可这位鸭舌帽却赶紧带上耳机,并压低了帽檐。整个车厢随之陷入了沉默……老奶奶充满光泽的眼睛突然黯淡下来。看起来又老了几岁。那时,我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给这位老人让座?”但如果我让了,我就要一直站着;如果我不让,那个老奶奶的腿脚那么不方便,会不会摔倒啊?我的良知战胜了自身的私念,我猛然站起来;“奶奶您坐吧!”我的声音太响亮了,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我,脸上不由腾起一片羞涩的红晕。 那位老奶奶露出了微笑,像茉莉花一般纯洁,又像向日葵一样美。司机也用赞许的眼光注视着我。
下了车,新鲜的空气涌入肺中,同时涌入的,还有开心与明朗。想起奶奶的表情,我不禁笑了出来,连我自己都吓了一跳。背上的书包,好像也不太沉重了呦。 可我做了什么呢?只是让个座而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