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发生过很多故事,我这就说说我在2013年11月23日发生第一件事
那天是星期六上午,我在站台排队坐车,上了车,看见一个空位,便坐在位子上。坐在我前面的是母子俩,儿子大概五至七岁,也就刚上一年级或上大班他坐在妈妈的膝盖上,两人一个坐位。
车子到了南大街站,上来好多乘客,其中有位五六十岁的老人,车一开动,老人就站不住了,东倒西歪,握住扶手的手十分吃力。此时,坐在我前面的孩子从妈妈膝盖上跳下来,恭恭敬敬地指着妈妈的膝盖说;“老爷爷,您坐我这。”这出乎意料的举动,让那位母亲措手不及,脸刷地一下红了起来,只好站起来让座。车厢里的人们终于弄明白这是怎么一回事,哄堂大笑起来。这个可爱的孩子,忽闪着一对大眼睛,真可爱!
我站起来,上前扶着老人,坐在我刚坐的座位上。老人立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同时还点着头。
母子俩回到原来的座位,妈妈对着孩子的耳朵说了几句悄悄话。不一会儿,他大概是明白了,自己也笑了起来。
车厢里充满了笑声,生活是这么的美好!这就是我在车上发生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