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千秋老师的事迹是真的吗
地动山摇。他弓着身子,张开双臂紧紧地趴在课桌上,伴着雷鸣般的响声,任凭冰雹般的砖瓦都坠落到他的头上,手上,背上。鲜血霎时间喷涌而出。他咬着牙,忍着痛,拼了命地撑住课桌,不断告诉自己:不能倒下!家人和学生都需要我!然而,这一切的一切都定格在5月12日。
当战士们发现他时,他的双手紧紧地抓紧了课桌的边缘。课桌下还卷缩着四个学生,四个年轻的生命!他张开手臂的姿势如同保护着小鸡的母鸡,神态是那样的安详。
可以看出地震来临时,他把学生塞进了课桌下,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坚实的“长城”,用自己的生命给学生打造出生命之门的钥匙。
战士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的手从课桌上放下来。
这位可敬而又伟大的老师叫作谭千秋!
四名学生因为及时躲到了课桌底下几乎没有受到伤害。当他们知道老师遇难时,个个放声痛哭。是谭老师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是谭老师为了保护他们才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我们不能经受不了这次打击。我们四人的命是老师给的。就算我们不为自己活着,也要为老师活着!不能让老师的血白流,不能让老师枉死。我们一定要振作起来!让老师的在天之灵感到欣慰!”幸存的一位男同学说。
听了这样的话,看了这样的场面,让人如何不感动呢?!人们无不为老师的爱和学生的话而轻轻抽泣。
学生,家长,同村人自发地为英雄老师做最后的告别。“英雄一路走好!”“千秋名垂千古”一条条横幅映入眼帘。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谭千秋老师,我们爱戴您!
最后的姿势是人世间最伟大的姿势,让人们的心灵为之一震。这是谭老师教给我们的最后一节课,课题就是《爱》!
谭千秋老师永远活在我们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