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千秋老师的事迹是真的吗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谭千秋老师,你是人们心中的英雄,铭刻在每个人心里。
还记得5月12日,你早早起床,帮您的女儿洗漱完后,就早早的赶去学校,可见您真是一个负责任的老师。就当在讲“人生的价值”的时候,飞来横祸的灾难就即将发生……之后,您就做到自己所说的:“人生的价值是大公无私,是为他人着想,为集体着想,为国家着想……”
在下午的28分14秒时,教室晃动起来,整座教学楼都晃动起来。您一下子知道是地震,就赶紧让学生们逃出去。一间间教室纷纷坍塌,就要轮到您的教室了,在那一瞬间,还有四位同学没有逃出去。您立即把他们拉到桌子下,然后撑开双臂,趴在桌子上,用自己的身躯死死的护住了四个学生。楼房坍塌了,四位学生仍然活着,但是您却英勇的牺牲了……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您用切实的行动诠释了爱与责任的师德灵魂。老师、救援人员、获救学生都称颂您。您那最后的姿势,是伟大的,是永恒的。您真是“英雄不死,精神千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