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曾经有多少个陌生的生命迎面错过,甚至连对望一眼的机会都没有。而现在,我们同在一个屋檐下,共浴一片朝阳,获得一种友谊———同学情。
同学,他们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没有袖手旁观,而是守望相助。学习上,我们相互激励;生活中,我们相互帮助。同学永远是我们坚强的后盾,精神的支柱。不管人生沉浮如何,同学之情仍最宝贵。
我们曾在一起努力。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是得意还是失意,关键时刻背后总传来一声“加油”。一次倾心的交流,一次默默的陪伴,都成为我们释放心情的绝佳方式。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们根本不曾记得过去的许多同学,有的早已分道扬镳,有的仍然一路作伴。然而我只能说:“沙漏记得,我们美好的时光!”
在我们求学的路上,因有同学的存在总有一些欢乐的镜头藏在记忆的角落。或许是一次小测中漫天飞舞的纸条,或许是即将跌倒时再拉上一个人的动作,或许是脱口让人捧腹大笑的一句话。但用不可改变的是:事情过后总带来无法预料的快乐,它总是点燃心灵的温暖阳光。
同学们,初二的学习生活即将结束了,现在又一夏,匆匆又一年。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一小时60分钟,一分钟60秒;两年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地流逝。这两年间,我们收获知识,收获快乐,还有那最为珍贵的友谊。我应该珍惜曾经的美好,眼前的愉悦,不等人群都散了,只有徒悲伤、空悲切。我不得不感慨:“一年中,我们待的时间最长的是学校,待在一起最久的是同学,一次举手之劳的帮助,一次尽力而为的援助,我们欢乐共享风雨同担,这无不彰显同学之情的珍贵。
那份同学情,尽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