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像一杯咖啡,苦涩中含有一丝甜蜜;友情,像一把巨伞,为我撑起明天的太阳;真挚的友谊不会像龙井茶那样,越冲越淡,而是会像那茅台酒一样,愈久愈醇。
那天,我的好伙伴王佳宁到我家写作业,我自然很高兴。我们写作业的时候,写着写着,她突然碰了我一下,导致我把最难的字写错了,我一开始以为他不是故意的,可她冲我笑了下,我便起了疑心,便在她写字时故意碰了她一下,也使她把那个字也写错了。之后,我们大吵了一架,从那以后我们谁也没理过谁。
这场冷战持续了两天,直到星期三下午,我们和好了。
这天上午,我回到家,吃完午饭准备去上学,妈妈说:“带上雨伞,下午会下雨。”我说:“怎么可能?外面晴空万里,怎么可能会下雨。”说完就跑出家门,冲向学校。这天下午上第二节课时还好好的,到了第三节课,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哗哗地下起了倾盆大雨。“叮叮叮……”放学的铃声响了,看着同学们都带伞走了,我心急如焚。我走到楼梯口,看着黑压压的天,心想:都怪我没有听妈妈的话,回到家肯定成“落汤鸡”了。就在我拔腿想往雨里冲时,有人大声地叫着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原来是王佳宁。“淑娴,我们一起走吧!”我听到这句话,像遇到救星似的,我感动地说:“谢谢你!你真是雪中送炭啊!”我们一起打着伞回了家。但是在回家的路上,我发现,她把伞几乎都打在了我的身上,他自己身上湿了一半。这时,我的眼眶湿润了。
友情无价,它是漆黑的森林中一只小萤火虫,它没有灯火般耀眼,但你至少多了一个可以依靠的伙伴。当你跌落到深不可测的山谷中,是它伸出友情之手把你从中救出来;当你被污浊的世界所包围时,是它为你分担;当你被困在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树林里,是它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