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上午,下课铃响了,我像平常一样高高兴兴地准备回家。可是,下楼时,不小心踩空了,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当我要站起来时,却觉得脚脖子刺骨地疼,原来是脚扭伤了。就在这时,我的背后伸过来两双温暖、有力的手。我回头一看,原来是我们班的白晨阳和孙宇。他俩亲切地问道:“要不要紧啊?我们来扶你!”他们一直把我扶到了校门口,直到妈妈把我接走了,他们才回家。望着他俩那远去的身影,我的心里十分激动。
第二天早晨,我的脚脖子肿得像面包一样圆,腿像注了铅一样,抬也抬不起来,只要脚刚一落地,就像扎了千万根钢针一样,钻心地疼。我坐在床边担忧起来:“这可怎么办呢?”妈妈建议我不去上学了,在家里待着。可我坚决反对,我太想见到我那些敬爱的老师和可爱的同学们了。
妈妈把我送到了学校,很快,我的担忧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我们班的忽钱鹏飞同学虽然有些胖,有时候路都走得不太稳,却争着要背我;瘦瘦的白晨阳和孙宇也抢着扶我上楼。同学们都对我十分关心:有的帮我拿书包,有的帮我交改错,有的帮我拿水瓶,有的帮我收作业,还有的替我打扫卫生……每天都有一双双温暖的手帮助我,每天都有无数关心的眼睛望着我。我就像生活在同学们互帮互助和友爱的花园里,心里感到无比幸福。
同学之间的友爱是伟大的,正是这些友爱串起了我们之间的友谊。在此,我想对那些帮助过我的同学说一声:“谢谢你们!”我也为自己能生活在五年级二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