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过留名,雁过留声,看天地是否有知音。挚友难觅,肯推心臵腹的,不见得有几人。问同窗之情是什么?为什么直叫人时常想起,难以忘怀;一生牵挂,三世相亲;风雨同舟,甘苦与共。
同窗,是冬天的一米阳光;是炎夏的一丝凉风;同窗就像一坛酒,时间越久味越浓,香更醇。几年的朝夕相处,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知,经历了多少日子的蕴酿,经过了多少往事的沉积,有欢笑,有泪水;有辛酸;也有甜蜜。
岁月的沧桑,洗尽了我们青春的铅华和天真烂漫,但洗不去我们心中那份浓浓的同窗之情。多年前,我们依依惜别,扬帆远航,开始踏上人生的征程。从稚气未脱到如今的成熟稳重。虽然相距较远,但心却永远相连;虽然平时联系较少,但同窗之间的情谊却没有间断。一个电话、一条信息、一声问候,无不饱含着同窗的真情。偶有小坐,无不把酒言欢,畅谈的玲离尽致。忆当初,我们在一起度过了纯洁、浪漫、天真无邪的美好时光。操场上、教室里,嬉戏逗乐的欢笑声犹响在耳;校舍里,同学们看书学习、娱乐休闲的身影还记忆犹新:有孜孜不倦认真学习的身影;有顽皮淘气的同学制造恶作剧而弄得教室里哄堂大笑的情景;有上课看小说被老师收去而沮丧懊恼的表情;有解出了难题受到老师表扬而欣喜自豪的神态。一幕幕都仿若昨天,在脑海里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时间虽然能够改变“一切”,但是它却冲不淡同窗好友之间浓浓的情谊;空间虽然能够隔断“一切”,但是它却拉不开我们紧握的双手,
因为我们有着共同奋斗的目标,我们有着一致的信念,有着美好的希望。虽然我们为生活而奔波,为事业而忙碌,但我们知道,我们永远是同学,无论岁月如何改变,不变的是永远纯真的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