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今天观看了“感动中国”。
刚看的时候,韩红,唱了关于感动中国的歌。后来就映出了每个人要想完成的梦想。还这样就正式开始了。
后来主持人说,我们今天要认识的第一个人是一名教授:卢永根。
卢永根因为有其他国家侵入我国,就立志要保卫国家,于是他加入了“中国更产党”,他同时在美国留学了两年,成为教授。后来,卢永根,把自己的财产,全部捐献给了国家,他说:“是党中央培养的我,这些财产是祖国给我的,今天我要把这些财产都捐献给祖国。”卢永根的夫人是:徐教授。
接下来,就是一个飞行空军:刘锐。可是遇到了外军飞机,刘锐当时想要体会出我们中国军人的实力。他的目标是成为空军“战神”。后有一个人,它是在感动中国领奖前就已经死了,这个人是“黄大年”。他是在回归祖国的飞机上死亡的。不过他很全面,中国队输了球他也会发火。他平常把钱用到生病的学生身上。学生们已经觉得无法报答黄老师了,只能好好的学习,为祖国效力!
接下来,就是卢丽安老师,他的学生们也都也给这个卢丽安老师点赞。她是台湾的人民,为我们祖国也付出了很多。后来,主持人说想到小草,想到了一首歌,那兰小草呢?兰小草,每次都悄悄地捐款。他的真名叫王爵。
还有黄大发,他住的村子很穷,全村900人用一口井打水喝。这个村子只能种一些难以下咽的苞米。经过黄大发三十六年的努力,终于挖通了水渠。全村有了无限的水源。他是1915年出生的。黄大发开的水渠,水既甜,又很轻。
看完这些,我为我们祖国感到荣兴,不过从感动中国里的人,都有一颗爱国的心,他们愿意放弃生命,让国家强大起来。我们的生活中,比如说清洁工为祖国更加洁白、军人来保护祖国、医生救助中国的人民……
这就是这次的感动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