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日,本是普通人幸福而又平凡的一天,然而王红旭老师因救两名溺水儿童,让自己的生命定格到了这一天。
在重庆大渡口万发码头一对兄妹意外落水,危难之际,王红旭老师飞奔入水,救下了两名儿童,但是因体力不支被水流冲走,第二天下午才找到已经没有生命体征的他。事发现场的目击者回忆“如果他当时放弃救小男孩,他一定能活下来,但是他一直没有放弃救人”。看到这句话我顿时泪目了,他把生的希望给了孩子,他用生命托起了师魂。
同时,王红旭老师的事迹也给我们起到了警示作用,未成年的防溺水教育不容忽视,现在七月份正值暑假,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多重视未成年人的防溺水教育。
王红旭老师用生命诠释了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以王红旭老师为榜样,学习他为人师表、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精神,以及对教育事业的责任、对学生的挚爱,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立德树人使命,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