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快乐日子里的一把吉他,尽情为你弹奏生活的愉悦;书,是忧伤日子里的一股春风,轻轻地为你拂去心中的愁云;书,是人生道路的一盏明灯,默默地为你驱赶心中的阴霾。而我最忘不了的还是那本《三国演义》。
无论孤独,悲伤还是开心时,它总是形影不离的陪伴着我,它就像我最真挚的朋友,永远都不离不弃。
夜很静,孤零零的月亮落寞地挂在天边,知了凄凉的鸣叫越发刺耳。荷花那骄傲的势头也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怅然若失地坐在阳台上,时光在这如水的月色中悄然流逝,无聊的我正不知如何打发时间时,眼角的余光不经意间发现了书柜下那本《三国演义》,轻轻地把它从书架上抽了出来,拍了拍灰,翻开尘封的书页,书里插画中的那些英雄豪杰依然那么威武,充满活力。我不禁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吕布粗心大意,失了徐州,让我为他惋惜,也警醒着我,一定要把学习中粗心的毛病改掉;董卓的阴险狡诈,让我义愤填膺;刘备的仗义凛然,让我佩服不已。眨眼间,孤独无聊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每当我失意时,它就像我最亲的朋友,安慰开导着我。
跳长绳,一次无心之过——绊绳,让我们班与冠军擦肩而过。同学们的嘲笑,责怪不停萦绕在我耳边,就连最要好的朋友也用鄙视的目光看着我。我伤心极了,冲出人群,躲在教室的角落里抽泣着,泪水湿透了臂下的那本《三国演义》。这时,我突然想起,书中的刘备以前不也和我一样,仅仅是个小小的匹夫,被旁人嘲笑,辱骂。可他没有萎靡不振,而是用自己的智慧,谦和、礼贤下士,宽以待人,最终成了一代明君。不知不觉的我又被书中的精彩情节感染了,刹那间,同学们的责怪全都变成了耳边风。
每当我得意时,它就像我是一位淳淳的智者,将我从万丈深渊中拉出来。
考试卷就要发下来了,我忐忑不安地走进教室,卷子拿到手,我惊呆了,“哇,100分”,我高兴得蹦了起来,再看看其他人,全都80几分,我高兴极了,高举着卷子向别人炫耀,一不留神,碰掉了桌上的那本《三国演义》,我弯下腰捡了起来,余光发现了目录上的“火烧赤壁”,我顿时想起,书中的曹操当时本兵强马壮,大胜在握,就因为太过得意,轻视对手而败得一塌糊涂,我连忙放下手中的卷子,“骄傲使人落后”我可不能重蹈覆辙。
从这以后,闲暇时《三国演义》成了我最好的明师益友,当其他同学在操场上开心得踢足球时,我却坐在教室里目不转睛地看着《三国演义》;当他们回到家第一时间打开电脑时,我却坐在阳台,一边喝茶,一边品味着《三国演义》;当他们进入图书馆不约而同地走向漫画那一栏书柜时,我却依然欣赏着《三国演义》。
我喜欢读书,喜欢那充满个性的人物;我喜欢读书,喜欢那跌宕起伏的情节;读书能陶冶人的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在书的海洋里遨游,真是快乐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