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动模范视频5
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文明,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根本力量,劳动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应向全体劳动者致敬。
中国人民自古都是崇尚劳动、热爱劳动的民族,大禹治水、愚公移山……体现劳动精神的传说不胜枚举;“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礼赞劳动的诗歌比比皆是;“兵工事业开拓者”吴运铎、“铁人”王进喜、“码头工人”林五弟……以各行各业劳动模范为代表的广大劳动者砥砺奋进,共同奏响了劳动最伟大、奋斗最幸福、梦想最光荣的时代强音,揭示了一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只有劳动才能创造幸福,只有奋斗才能实现梦想。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发展中的各种难题,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坐而论道”不可取、“实干兴邦”才是硬道理!回首我们党的发展历史,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审视现在,改革开放需要“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踏实劳动;展望未来,将蓝图变为现实,需要付出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多、更大的努力。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历史永远不会眷顾坐享其成者,离开辛苦的劳动,梦想永远是水中月、镜中花,唯有依靠我们的双手去劳动,才能创造人类的幸福,才能实现伟大的梦想。
发展是时代的命题,时代是奋斗者的舞台。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发展成果:经济中高速发展,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创新建设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这是全体劳动者辛勤劳动的结晶。党的十九大为我们绘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是如何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这个最美好的时代向我们发出了新的挑战,也给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为新时代劳动者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更强的基础保障和更多的便利条件。广大劳动者可以大刀阔斧施展拳脚,也必将创造出更优秀的时代业绩。
美丽的花朵,只有通过浇灌才能华丽绽放;伟大中国梦,只有通过劳动才能全面实现。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唱响新时代劳动者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