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正如雨后春笋般茁壮成长,但有没有想过那将知识和品德渗入我们根基的是谁呢?那个人就是我们的老师。
我们班的谭老师平易近人,用知识滋润我们渴望知识的心灵。在快乐中学习永远是她的主旨,她布置的作业专挑精炼的,不像其他老师让学生在海量的作业里去寻找知识点。我们的书包绝对没有其他班的沉重,谭老师让刻苦学习和自由快乐由对立变成了共存。我们班的成绩不一定是第一,但综合水平我们绝对是拔尖的。
她身上还闪耀着许多金子般的精神。在我正为小记者车费的问题烦恼时,是她用一双温暖的手把钱递给了我;在我们都回家了时,是她还默默无闻地弓着腰打扫卫生;在我们已做着美梦时,是她还睁着疲惫的眼睛,拖着手在作业本上画着一个个勾和叉。老师的一天是多么漫长难熬啊!
她这么辛苦劳累,对我仍是关怀备至。
一次,妈妈因为加班不能准时来接我,我只好无力地卧在座位上,眼盯着门口,期待奇迹的出现。这时谭老师看到了垂头丧气的我,于是充满力量地说:“嘿!你还没走呀?一起来搞卫生吧!”老师一番话像给我打了兴奋剂,说干就干!我马上从座位上跃起,抢先拿了一把扫把就开始扫了。嘿!真不错!平时我扫地都是能不扫就不扫的,今天竟把教室打扫得这么干净!欣喜之余,我又想起妈妈怎么还没来?望着楼下空荡荡的操场,好心情又像被一阵风吹散了。
“怎么了?”谭老师走过来摸着我的头,满脸慈祥地问我。
我仍沮丧地说:“妈妈加班,今天……会晚点来。”
“哦?那去我家吧!正好让你看看老师的新家!”谭老师热情地说。
我如同一个饥渴难忍的人在沙漠地看到绿洲一般欣喜地望着谭老师。老师笑了笑,就牵着我的手走了。
一路上,我一直哼着小曲,蹦蹦跳跳地走着。在老师家,我们一起吃了一顿难忘的晚餐。
这就是我的老师,一位笑容永远挂在脸上的老师!她给我的爱与关怀,我会永远记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