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同学们,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 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梦想,周而复始;梦想,锲而不舍。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的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2012年11月29日,中央在讲话中说: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的梦想宣言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期盼和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梦想。每一个时代,每一个人,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梦想,所有的梦想都是建立在中国这块热土之上,我们可以统称为我的中国梦。
作为石油的学生,我们应该有自己怎样的“中国梦”呢?我们的“中国梦”应该落实到:上好每一节课,学好每一点知识,做好每一次作业,考好每一次试,用科学的力量来武装自己,用知识的魅力来充实自己,让自己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为中国的科技发展、文化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我们的“中国梦”还应该是遵守学校纪律,提高道德品质,尊敬师长,爱护校园环境,自律自爱,自强不息,用文明和礼仪来提高我们的修养,不在集会过后留下垃圾,不在上课说话打闹,让校园文明越来越多。
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确如此!我们承载着祖国的未来,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为实现自己的梦,实现“中国梦”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