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我的中国梦。
冰雪消融,大地回春,万物复苏,生命又精神抖擞地站在新的起点上,准备迎接新一轮的生长和荣发。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一届领导集体,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会带领全国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中国进入了新的历史航程,航船正在驶向更加壮阔的征程。
同学们,你心中的美丽梦想,就是你的中国梦。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只要你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因此,同学们要从以下几点做起:
一、做一个现代社会的文明人,养成良好的习惯。自觉遵守《中小学生守则》、《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注重个人卫生,遵守纪律,不到处疯跑,不打架不骂人,看到一些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劝说阻止。不乱扔食品袋、糖纸,不乱吐瓜子壳,随手拾起地上的垃圾放进垃圾箱。
二、勤奋学习,确定目标。要认真改掉学习中的一些不良习惯,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自觉独立完成各科作业。
三、珍爱生命,树立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对自己负责,对父母负责,对社会负责。要听从老师的教导,上楼、下楼、出操、课间活动、就餐、上学、放学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绝不能做危险性游戏,发现问题及时把情况告知学校或班主任,提高自己的安全防范能力。遵守交通规则,讲究饮食卫生,积极锻炼身体,参加各项体育活动,不断增强体质。
文明的行为习惯,优秀的学习成绩,健康的身体素质,是实现我们的美丽梦想,是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同学们,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你们就一定能健康成长,我们的校园就一定会更加美丽,我们的祖国就一定会前景美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