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热爱教书,喜欢站在讲台上的那份从容、那份自信,更喜欢讲台下和学生交往的欢愉。也许是从小受到当教师的父母的影响,从踏上讲台的那一刻起,她就把学生当作自我的朋友。她就是余杭区实验小学的柳鹃教师。
20年来,柳鹃教师教过的学生都很喜欢她,喜欢上她的课。学习上她是孩子们的“教师”,生活中她是孩子们的朋友。在她的身边,经常能够看到学生围绕,有时是问题目,共同探讨学习上的奥秘;有时是谈心,诉说生活中的欢乐与忧伤。
柳鹃教师对课堂有自我独到的见解,“课堂要有特色,思考要有深度,要让别人从自我的探索中获得启迪。”多年来,她就是带着这样的理念,以永不言败的闯劲,踏上了一条不断创新的教学之路,先后执教国家、省、市、区级公开课20多节,逐渐构成“睿智、灵动、扎实”的教学风格。之后,杭州市青年教师优质课金奖、杭州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评比一等奖等等荣誉滚滚而来。柳鹃没有沉浸在对过去荣誉喜悦中,作为学科带头人,与15名青年教师签订了师徒结对协议,带出了两个杭州市教坛新秀、三个余杭区骨干教师和多个余杭区教坛新秀。
如今的柳鹃已经是学校的副校长,她依旧以每一天都能微笑着走进课堂为人生最大的幸福。正因为心中有爱,所以无怨无悔。等待柳鹃的路还很长很长,她前进的脚步将永不停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