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救援队英勇救人事迹材料
5月8日下午,来自浙江杭州的春两姐妹来度假,其中姐姐李平年龄将近70岁。俩人在海里嬉水时不慎被海浪拉拽出去,无法游回,情况十分危急。
同一时间,三名籍女孩与她们一同被冲入海里。女孩们意识到不妙,恐慌之下即大声呼救。就在她们绝望无助时,水上救援队的成员发现了她们的情况后马上赶到她们身边,成功施救并将她们带回岸上。 据被救群众称,我镇水上救援队队员当时非常勇敢果断、操作专业,用救生圈和救生绳同时对这五名落水者科学施救。在走回岸上的过程中老太太仍惊魂甫定、两腿发软,是救援队员一路搀扶并不断温柔鼓励和安抚,最终众人安然无恙。
5月13日,李女士两姐妹亲自来到镇政府送上锦旗以感谢水上救援队的救命之恩,并对他们的专业精神大加赞赏,同时也非常感激镇政府对保障游客安全工作方面的重视和做出的努力。副镇长代表镇政府感谢两位女士对我镇工作的支持和认可,这面锦旗是对镇政府工作的很大鼓励。与此同时,镇政府再次郑重提醒广大游客因海情复杂危险,前来海边游玩请勿下水游泳,构建和谐安全的景区仍需每个人的自觉维护。